林业局作表率创一流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9 10:15:00

林业局作表率创一流工作汇报

根据市纪委宜纪办字[2011]4号《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表率、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局积极组织开展此项活动,成立了市林业局“作表率、创一流”领导小组,印发了市林业局“作表率、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安排工作人员2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都积极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开展了学习活动2次,写心得体会32篇,以党小组为单位专题讨论各1次。主要做法:

一是下基层帮扶。以挂点村为联系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生活、生产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乡村群众排忧解难,并且宣传《廉政准则》及党和政府的“三农政策”。

二是学理论、学业务。在全局开展岗位大练兵,大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在服务经济、执纪办案,组织协调和文字综合等能力。

三是学典型。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大力推进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同时利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起到深化启示作用,提高警示教育效果。

四是广泛征求意见。以每位班子成员为小组,对口征求有关单位、有关科室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剖析和解决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监督和帮助作用。

五是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廉政风险管理工作”、“建设廉政文化、共创和谐林业”及“作表率、争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每位党员都认真进行自查,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材料。

六是开展示范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作表率、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明确了自身在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人才观和政绩观以及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方面肩负的重要责任,明确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争一流”的极端重要性。为工作创一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