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提升年活动工作报告

时间:2022-04-09 09:58:00

林业局提升年活动工作报告

一、在抓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见成效

建立相关学习制度,完善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深入学习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相关规定和领导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大局理念,责任观念,服务观念,时间观念,效率观念,同时按照创先争优的要求,深刻剖析自己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亮思想,找根源,定措施。

二、在抓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

建立健全相关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各项工作职责,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严格内部管理,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抓好招商安商工作,既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业务规范要求办事,又要简化办事程序,高效便捷地为外来投资人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以最简便的方法和最快的速度解决当事人的问题。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行政执法,文明执法,并多渠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树立新风正气。

三、在抓日常管理上下功夫,见成效

严格执行干部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工作纪律,实现“制度、岗位、人员”三结合,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颁布的“六条禁令”,努力解决少数干部工作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领导作风中的“假、浮、蛮”问题,为政不廉的“私、奢、贪”问题,坚持抓素质,建设品德好、业务精、作风硬、敢担当的干部队伍,强化纪律观念,强化宗旨意识,强化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工作效能的检查监督,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在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1、建立了我局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领导小组。由局长陈贻昌任组长,党组书记黄旭堂任第一副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2、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本局实际,围绕整治目标,明确领导分工,查找突出问题,制定整顿措施等方面,制定详实工作实施方案,开展整治工作的动员和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3、强化责任追究制。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地对工作纪律、服务质量、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有不作为、乱作为、态度粗暴、效率低下等不正确履行或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实行责任追究制,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决不姑息。

五、在抓工作结合上下功夫,见成效

继续加快油茶、毛竹、花卉苗木三大林业产业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项目进程和跑项争资力度,围绕“森林”建设,做好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项目,力争“十二五”末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9%。省第三届花博园工程建设项目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要求,确保花博园工程项目建设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