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传统教育考察报告

时间:2022-02-05 10:36:45

革命传统教育考察报告

为了开展一次红色之旅,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为了到外地开展一次业务管理考察活动,5月8日,我处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骨干一行人,历时二天,先后在山、龟峰山,麻城烈士陵园进行了游览与考察,虽然,时间较短,走马观花,行迹匆匆。但是,感觉收获不小,现将考察情况报告如下:

一、考察情况

(一)红色之旅情况

山残存唐代农民起义军领袖黄巢、王仙芝屯兵聚粮,可称湖北第一大古兵寨的白云寨;造化了距武汉市最近,深度在1000米以上的天然溶洞——青龙洞;留下了三国时期孟司空、清初工部侍郎、画家程正揆活动旧迹;保存了蒋伟国结发之妻石静宜女士的旧居;洒下了、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战的血和汗。龟峰山风景区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古有唐太宗李世民登临龟尾御笔题写的“能仁寺”,一代文豪曹操亲临龟头题写的对联(现存化主庙门楹),今有1958年董必武视察龟山的题诗:“昔日游击地,今为产茶区。龟峰名久著,牯岭德不孤。烂漫红花胜,蒙茸绿草铺。此山藏宝物,前进莫踌躇。”此行印象最深的是麻城烈士陵园,作为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位于湖北省麻城市城西牛坡山。在大革命时期,麻城就有142000多名英雄儿女为革命捐躯,仅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就有62400余人先后参加了红军,有7000多人参加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现仅在册的革命烈士就有13251人,共和国大将1名,上将3名,中将6名,少将25名,省军级以上领导干部176名。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纪念"黄麻起义"的丰功伟绩,麻城市于1977年在城西牛坡山上兴建了麻城市烈士陵园。通过导游的介绍,自己受到一次形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二)业务考察情况

在山风景区,重点考察了山度假区的一些基本概况,经营理念,以及它的一些管理模式。

近年来,山以建设“安全、生态、品牌、和谐”为目标,统筹旅游业与农业一体化发展、统筹国家森林公园保护与新农村建设整区推进,促进了度假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度假区成立以来,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交通方面,兴建改建公路60公里,对外公路实现城山通开;新辟步游道12公里,修建及改造桥梁7座;景区内部已形成一轴两线交通格局,8个景区、32个景点实现了人车通达;新建、改造了双乳峰、好汉坡、白云寨、洋泗峡谷多处停车场。通信方面,全区固定电话用户500门,建成移动、联通6座通信基站,信号覆盖率达90%,主要景区安装了磁卡电话;具备图文传真、计算机宽带传输等现代通讯能力。电力建设方面,建成35千伏变电站一座,架设线路5.5公里,改造高压线路15公里,新建8个供电台区。有线电视安装方面,建成景区的广播电视卫星和微波接收系统,所有宾馆都能收到电视节目。供水方面,建成门坎石、洋泗沟、茅庵3座小型水库,增加生活用水80万立方;建成白云供水系统,铺设供水管道15公里,保障了旅游和部分村民生活用水。接待方面,现有星桥山庄、隆泉谷、回龙山庄、港昌山庄等高中档宾馆11家,旅行社一家,其中三星级宾馆2家、二星级宾馆2家。

二、2011年工作总结

2011年,我们自来水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一是提高优质服务,外树城建形象。由于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用水户交费难等历史遗留问题,企业从中看到了改进服务方式的方向。为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我们,厂从去年开始加大了抄表到户工作力度,并投入大量资金购进电脑软件收费系统,并同时对各科室改进了办公环境,更加提高职工对外服务工作效率。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企业管理。1、根据城建局有关部署,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更加体现了公司各部门的工作纪律和工作态度管理。2.规范水政管理,加强执行国务院《城市供水条例》的力度,2011年依法签订《供水收费协议书》份,发放缴费卡余张,改表到户户。3.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把创建活动纳入到日常服务工作中,通过各项制度的落实,员工服务态度、工作质量有了根本的改变,窗口部门严格按承诺制进行服务,急用户所需,特事特办,为用户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及突发事件,受到用户的肯定。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抓住队伍建设不放松,始终把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公司党支部把“抓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成绩”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班子自身建设,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带动公司工、青、妇并结合“规范党支部”创建活动,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必须在三个文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

全厂生产经营情况:

1、.安装工程:1-12月完成工程产值:万元,年产值200多万,解决了22个职工,上缴管理费22万,为周边10万人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

2.供水:1-12月供水总量为:万立方,水损失率达:%,经普查,用水户为户,用水人口约万/人。

3.维修服务站:全年总收入:元,上门维修服务余起。

4.改造等区域供水主管全长安装米,投资约元。

5.改造片区供水主管全长安装米,

三、建议与思考

在下一步工作上,从完善机制管理入手,深入挖潜,实施“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不断增强企业科学发展能力。

1、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完成了部门科室的机构调整和管理人员的调整,提高了各部门科室的工作效率,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同时,大讲民主,厂领导能够与员工经常性的交流和沟通,以保证企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规范建筑安装管理。抓紧与新建住宅用户签订安装合同,严格按国家标准进行预结算,重合同守信誉。

3、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开展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以党员纯洁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4、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开展“爱企爱岗、和谐诚信”主题教育,着力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打造供水文化,为供水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内部环境与外部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