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减负问题交流

时间:2022-08-31 09:52:00

学生减负问题交流

"减负"必须动真格,"好成绩不是补不出来的好学生也不是压出来的"罗认为。要让中小学生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中学生淹没在教辅堆里,月日电小学生作业需家长帮忙做。教师补课比正课还多这样的教育难道不是走进了误区?云南省人大代表、教育厅厅长罗在省两会上呼吁,解决中小学生负担过重这个老问题必须下新药、下猛药,好成绩不是补课补出来的说起中小学

中学生淹没在教辅堆里,月日电小学生作业需家长帮忙做。教师补课比正课还多…这样的教育难道不是走进了误区?云南省人大代表、教育厅厅长罗在省"两会"上呼吁,解决中小学生负担过重这个老问题必须下新药、下猛药,好成绩不是补课补出来的

上午老师布置道数学题,说起中小学生"减负"罗首先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一名刚刚入学两个月的一年级学生。叫这个孩子下午交,孩子中午回家以后,除了自己做还得母亲做、父亲也做,终于把这道题做完了但是这一家人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罗到新华书店暗访,今年元旦期间。发现市场上各种教辅达00多种,后来又到中学教室一看,课桌上教辅堆积如山,甚至淹没了学生的脑袋。教育部门三令五申不准补课,但实际上家长要求补,老师要求补,有的学生也要求补,有些老师在校外一周补课0多节,而校内的正课才1节。

减负减了这么多年,"这些情况表明。实际效果不容乐观。"罗说,切实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心理负担和经济负担,虽然是一个老问题,但是需要新思维、新药方才能解决。"减负"不仅关乎学生学习,还关系到教育模式、教育理念的转变,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基础工程。

给班组和学生排名次;严格控制中小学生课外作业量;除周六可组织初中、高中毕业班补课以外,罗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药方:严禁中小学校以任何形式按考试分数分班。严禁中小学校及教师在任何双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补课;一到八年级学生,不再统一征订和使用教辅…

这一系列"减负"新政策将从月日起,据他介绍说。云南省中小学校全面推行,违反相关规定的学校校长将被解除职务,相关教师将被解聘。为了确保这些政策落到实处,云南还将聘请0多名特邀监察员,其中包括新闻单位的记者,随时随地监督落实情况。

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许多家长和老师提出质疑,云南省教育厅不久前公布了这些"减负"新政策。这样下去会不会影响孩子考大学?罗回应说:"请家长和老师放心,减负不会影响学生的成绩,更不会影响学生考大学。经过教育部门积极争取,今年高校招生名额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