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党支部任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1 10:09:00

村级党支部任职工作汇报

现在代表村党支部对本届工作作报告。不足之处,请同志们提出宝贵意见。在我任党支部书记这短时间爱你里,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村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较好地完成了乡党委、政府交给我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开了新局面。下面我就近两年主要如下:

一、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阵地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两年来,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基层阵地建设。一是健全了各项,并全部上墙,明确了党员干部的职责与义务;二是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让每一个群众都了解党的支农、惠农政策;三是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员为村集体办事、为群众办事的自觉性;四是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按照乡党委发展农村党员,优化党员结构的精神,两年共发展党员5人,培养入党6人;五是倡导文明新风,评选了十星文明户2户,党员双带户2户,科技示范户2户,好公婆3人,好媳妇3人,为村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全村的村风、民风有了很大的转变。

二、积极争取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二年来,共争取修路、修桥、一体化卫生所资金45万元,新修水泥路1300米,修桥1座,新安装路灯102盏,新修梯形沟沿380米。极大的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一大难题。近期,我们准备投资3万元,对村级阵地进行整修,添置部分办公设备,一方面树立我村蓬勃发展的新形象,另一方面使村"两委"有宽敞、整洁、规范的办公场所,为今后各项事业的开展起到支撑的作用。

三、增强民主法制建设,促进村务财务公开

现在全乡普遍实行"村财乡管"制度,各村理财小组专门到乡财政所报账,运转情况较好。我们的做法是:书记管审签,主任管经济,会计管账务。经济收支账由理财小组审验后和村委会共同结算,结果向全体党员和群众及时公开并张榜公布。重大事项实行民主决策,由"两委"和党员讨论决定,这样不但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而且消除了群众的顾虑,密切了干群关系,使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四、强化计m划生育工作,推进合作医疗水平

两年来,我村工作以低生育水平为目标,以提高人口素质为出发点,不断强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落实本年度的生育指标,每年都圆满完成乡党委、政府下达的结扎、引流产和社会抚养费征收任务,受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新型合作医疗是省、市、县关注农村大病救助的一项举措。其目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搞好这项工作,我们采取加大宣传力度,干部、党员带头的办法打开工作局面,加之本村几户参保报销的实践证明,群众的参保意识不断增强,现在全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90。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我认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两年来,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业务知识,基本做到了下列"五个没有":没有强迫命令,独断专行;没有以权谋私,与民争利;没有擅自处理集体的资金和财产;没有利用职权挪用救灾、救济、低保等专项资金;没有以任何理由向农民乱集资,乱摊派,乱收费。

六、本届任期承诺

回顾过去的工作,可以说,过去几年是风调雨顺、政通众人和的几年,以上各项工作的各项成就跟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跟我们全体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虽说我们的现状在全乡范围内不是先进村,但也不拖后腿,只要在座的大家共同携起手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我想各项工作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后三年,我们新的“两委”班子打算:

1、坚决完成乡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

2、加大新农村建设整体推进力度,准备新修水泥路2公里,村内主干道进行绿化。

3、准备建设文化大院一个,给全村村民一个休闲学习运动的场所。

4、村至省道217线准备投资200万元进行整体开发。

5、争取和谐大道与村打通,建设邢宋一体化。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两委"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低,思想意识差,依赖思想依然存在。

2、"两委"主要负责人,特别是我自己眼界不高。争取不来重大项目,挫伤了党员群众的积极性。

3、产业结构调整仍然滞后,主导产业发展缓慢。

4、党员队伍老龄化严重,很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群众认识浅薄,观念落后,某些工作难以开展。

6、流动人口数量较大,上水平还有很大难度。

上述存在的问题已经引起我们大家的高度重视,我们已找准切入点,坚持不懈地加以解决。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全体村民能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我想新寨村的明天一定会迈开新步伐,走上新台阶。

有不妥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