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大学生村官服务工作情况考察报告

时间:2022-04-18 03:14:00

高院大学生村官服务工作情况考察报告

一名“大学生村干部”,我被分派到西大街办事处村。我一名大学生村官,来到村月了。在段里,是办事处的村里面的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段里,我对村大致的。

村成立于年五月,总面积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92亩。常住人口820人,厂矿工人600余人,下设五个村民,大小门店13余处。辖区内有新密市特种耐材有限公司,河南航天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郑州慧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人大附中,养殖厂,楼板厂,动物园。有优越的地理优势,西大街与互助路贯穿。近几年来村民文化生活和活跃,社会治安状况。

城市经济的突飞猛进,城市体制改革城市框架的拉大,村民意识的转型,村两委班子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把的利益位,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创一流,争,曾被郑州市命名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先进退管站。被西大街办事处命名为综合治理先进,农业化先进,项目建设先进和计划生育先进,连续两年被评为“金杯”称号。村经济与社会事业,正在朝着可持续发展方向发展。

村在带领奔小康,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的,为文化生活,以建设“社会文化大院”为切入点,农村发展,现就我村文化大院的建设情况简单地一下:

一、组织,

村两委班子大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雷海江,村委主任院治军为组长的文化建设。有三名同志直接对村文化大院的工作,的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对农村的文化工作中的问题专题。成立村文化活动中心办公室,由我来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村文化活动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村成立50余人参加的“文艺宣传队”,宣传工作。还成立了老年协会,红白理事会,禁赌协会等团体,并经常活动。

二、设施,形象

已建成的村文化活动中心,活动广场1250平方米,健身房一所200平方米,可容纳乒乓球台,台球桌两个。硬化活动场地1250平方米,可供羽毛球,篮球和门球的的训练及比赛。村委会建有多媒体教室,有30多套桌椅,并配有电脑,电视机,播放机,投影机。给科技咨询,培训,讲座。室外面有500平方米的停车场。村委每年投资3万余元每年春节举行一次比赛,并举行颁奖仪式,的评价。

三、多样,服务村民

村文化大院,集图书3000余册,有文体活动室,康复训练室,为老年人锻炼身体了好的去处。

创卫工作

1.环境治理工作。清理清运垃圾200多车,1000多立方,综合治理投资3万元。

2.投资2万多元建造毒饵东200洞,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及墙体黑板10多处,墙体刷白5000平方,改厕,改厨。

农村基层工作的难点:

农民新事物的能力较弱。需要有耐心,多花去讲解。例如此次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我这村民来说是一件的好事,能实实在在的享受到好处。一段的操作,结果并预期的那么好,工作进度慢,参保人数少。当然我自身也些问题,也许是对村民透彻,或宣传工作还位等等,我还需要学习,弥补的之处。

村里的有点:

村是环境优美的地方,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动物生态园等等。交通便利有直达公交车。村的热情好客,勤劳淳朴,待人友善。村有的发展空间,前景美好。

问题:

村经济实力薄弱,人均收入不高,村里资金严重。问题的主要原因我是:

1.村民文化不高,新事物能力较弱。

2.村民创新意识强。

3.村民进取心,打拼意识。

4.自身资源。

解决办法,应该多开辅导班,专业技能的培训,思想觉悟意识。

对村的意见和建议:

村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便利的交通。我觉得可以以动物园为依托,开有“动物园农家乐”。例如可以在动物园的山上建野鸡繁殖基地,请一位技艺高超的厨师,味美可口的,“野鸡宴”。(1.可以打造品牌。2.可以收入。3.提升村的知名度,为今后的招商引资铺路。4.动物园的客流量。)

综上所述,村了成绩,还问题,今后我要工作,努力学习,的能力,为村今后的发展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