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学生浪费行为的考察汇报

时间:2022-04-18 03:09:00

高院学生浪费行为的考察汇报

大学生是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社会文明道德风尚的体现者和传承者,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如何,这事关祖国的前途命运.确实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一代大学生要的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质而且还要的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专业素养。然而当代的大学生真的是呢?这真是值得深思。

在现在的大学校园中着许多大学生还不应该社会和浪费,校园本应该是读书育人的场所,而现在到处都以看到不良的。下面我就浪费来说“可爱”的学校。

本来是带着美好的憧憬来到梦想的天堂;本来想可以愉快的渡过大学美好的时光;本来梦想的学校是环境优雅,鸟语花香,有的学习风气和优秀的学子。现实太残酷了把我的梦想都化为灰烬。来到这里给我的印象便是的食堂,那里是学校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是学校最的地方。然而那让我太失望了,对食堂,而是对的学生。起初我并真的相信,觉得现在是开学初,同学们回家久了还不习惯这里的饭菜。真的,我情愿如此,现实却。现在我来到这快有学期了,这学期我在食堂中就餐时的观察,事实证明那假的那确实是。每次我去吃饭时,走那过道去打饭菜时,看到餐桌上同学们吃了后的剩菜剩饭可还真是多呀,而当我去打饭时有:服务员看到更高更壮的同学便给打更多的饭而更矮小的则更少。同样多的钱打出不同份量的饭,这又是怎样的呢?这我暂不说。而当我去打菜时又有,有的学生打一份菜,打两份,则更多。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帮同学打的,可是当我和同学去吃时,看到却。是人吃两份,那和女友的菜就更多了,而你会真的会吃完吗,不,顶多吃一半。当离开时你会,是菜没吃完而且饭也。这是?浪费是呢。而且还有你去看一下那餐具回收处看看或问问那的服务员你会知道一顿饭下来有多少剩饭剩菜要运走。

回顾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打江山的情景,的解放事业,在反围剿的战争中踏上了长征之路。在后有追兵前面又是未知数的时候,带着的是?是革命的最高信念,粮食供应,就吃草根树皮;鞋穿,就打赤脚。一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都了。而且还了历史上的奇迹。而当代的大学生呢?又是怎么样的面孔。你们丰衣足食过着悠闲的日子,除了学习外你们都可以不做。暂且不就,你们为何又要奢侈浪费。

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是时代的潮流,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在曲折中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思想文化激荡,世界力量的组合和利益分配正在新的。这就要求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志做神龛主义“四有”新人。而青年一代要成长为“四有”新人,就要开拓视野、发奋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和理论功底;就注重修养,磨练意志、砥砺品格、陶冶情操、培养的思想道德素质与法律基础;就要脚踏实地、善于、甘于奉献、在服务的过程中人生价值。大学生摸摸心问一下,你了吗?你们不但做反而安于现状,奢侈浪费,这你们应该做的吗?

青年要的荣辱观。指出“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这就要求新一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民族勤勉敬业的精神和品德,抵制和反对一切贪图安逸,厌恶劳动的思想和。而现在又在干,在享受生活、在把劳动辛勤劳动的果实一点点的浪费掉。这不但在磨练而是再磨杀。你大学生不但的本职工作反而在贪图安逸。的是在培养人才在培养贪图安逸的废物。

现今的世界还有人饥饿当中,有许许多多的难民在呼喊。需要去帮助,不知你们知不知道世界上每个人浪费的一口饭加起来能救活多少在饥饿中挣扎的。有分寸能吃多少就打多少,勤俭节约能保住的资源不会被浪费掉,现在“东亚病夫”,这大学生开始再的浪费下去。可以说那个“东亚病夫”又会回来。但不过他是经济上科技上的“东亚病夫”,而是道德上的“病夫”。在现在在我现在所说的浪费而且还在各各的浪费。最主要的能源的浪费,可以说现今军事力量可以反映的综合国力而且浪费的也可以反映出问题。浪费是道德问题,在道德有问题,那他怎么团结人心,怎样服众人。他还有荣可言么?只是在各国面前的大辱。公务员之家

当代大学生应该确立远大志向,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力量。还享受的时候。现在还完全独立用的父母的血汉钱,过渡花费不孝,耻辱,浪费就更是如此。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弘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精神,抵制和反思进取、得过且过、贪图享乐、奢侈浪费等思想和。

总之,祖国的未来无限美好,青年的前途无限光明。青年要反对贪图享乐、奢侈浪费。青春在为祖国和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佳绚丽多彩,人生只的融入和民族的事业才能闪闪发光。未来属于青年,只要努力奋斗,一切都会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