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加强文体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22 10:29:00

畜牧局加强文体自查报告

一、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考核分值10分)

成立了以县政协副主席、局长何苹为组长,纪检组长甘素华为副组长,机关有关部门和4个片区畜牧兽医管理站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畜牧局文化体育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和活动开展由工会畜牧工委和局妇工委具体负责,做到了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经费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自查得分:10分)

二、文化工作(考核分值30分)

(一)组织了征文活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我局在畜牧系统内部开展了“我为畜牧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征文18篇,我局对其中主题突出、内容真实、资料准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征文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二)积极参与县政府组织的文化活动。派出了10名文艺骨干分子参加了“感恩和谐奋进”庆国庆文艺汇演,并取得了较好名次。

(三)广泛宣传《文物保护法》。重点是对畜牧业灾后恢复重建的项目施工方,认真进行了《文物保护法》和保护知识的宣传,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

(自查得分30分)

三、体育工作(考核分值20分)

一是我局于4.23日在中国移动支公司会员俱乐部(万锦园)举办了“畜牧系统迎5.1职工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拔河4个竞赛项目,共90余人次参加了竞赛项目。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畜牧系统的凝聚力,达到了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

二是我局所有副科级以上领导都精心准备、积极参加了县政府组织的科级干部运动会,也获得了良好评价。

三是在灾后重建项目的设计、选址、修建过程中,我们努力扩大干部职工的文化体育活动场地面积,通过自建简易健身设施,尽力改善设施设备严重不足的不利局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基层畜牧兽医站职工的人均文化体育活动场地面积较重建前有了明显增加。

(自查得分20分)

四、旅游工作(考核分值20分)

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宣传优势旅游资源,并结合“文明单位”、“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和“亲情招商”工作要求,努力树立良好的个人和行业形象,扩大人文影响。

二是狠抓了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加强了检疫执法和畜牧投入品生产、使用、经营监管,强力推进低碳绿色健康养殖,不断提高我县畜产品品质。连续多年,全县未发生1例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为餐饮旅游工作大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三是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乡村”工作,努力减少养殖污染,共建和谐美好乡村。

(自查得分:20分)

五、新闻出版、版权工作(考核分值10分)

按时按质完成了县上下达的报刊杂志征订任务,并做好了每天的分发工作。对《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半月谈》等重点报刊杂志的重要文章,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取得了较好效果。(自查得分10分)

六、资料收集信息上报(考核分值10分)

文体活动均有文字、图片、印象等存档。(自查得分10分)

合计自查得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