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消费状况考察报告

时间:2022-08-23 05:56:00

大学生消费状况考察报告

一、考察说明

本次考察是我们市场营销专业通过了解整个**校区内再校学生的日常业余文化生活情况,消费情况,需求情况等,并以我们市场营销体验实训基地为依托,从而更加方便的为同学们服务,丰富同学们业余文化生活。

二、考察形式

本次考察我们采用问卷的形式,以**校区内5个系的近3000名在校大学生为目标人群做的抽样考察,共放卷260份。

三、考察过程

本次考察我们针对同学们的消费情况,消费习惯,日常生活,对市场营销体验实训基地的认知,和生活中所存在的需求,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考察,在考察的过程中发现,有很大一部分同学还不知道我们市场营销体验实训基地的存在,在得知后都非常的欢迎能有这样的形式为他们服务。由于学校的电源问题,很多同学提出了市场营销体验实训基地能不能为他们提供充电的地方,可见我们市场营销体验实训基地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在业余文化生活方面的问卷中,大部分同学都希望在校内能有一个为我们在校学生提供学习,娱乐,休闲的场所,例如:电影院,咖啡屋等场所,以便于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有地方放松疲惫的精神,也有一个了解市场动态,丰富社会知识的课堂。

对于本次考察,同学们都非常欢迎,并积极的配合,因为我们的目的也是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能更加方便的为同学们服务。

四、考察结果

(1)通过本次考察,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同学们的消费情况,消费习惯,日常生活,对市场营销体验实训基地的认知情况,为我们为同学提供服务有了更加充分的依据。公务员之家:

(2)通过考察,我们发现还是有很多同学对我们市场营销体验实训基地不是很了解,所以我们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使之更全面的为同学们服务。

(3)通过对商品种类的需求考察,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同学们的喜好,以便于我们在进货时有素哟选择,也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货损。

(4)对于同学们的充电要求,我们有不要根据市场营销体验实训基地的现状和条件尽最大的可能为同学们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5)对于同学们的业余文化需求我们有必要慎重考虑,针对我们系内现状做客观的市场预测,全面计划,以便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