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助理竞聘报告

时间:2022-08-13 09:34:21

银行助理竞聘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我行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竞聘制度,给我们每位员工都创造了一个公平竞争的大舞台,让我们能够充分的展现自我,实现自我的梦想。作为一名人,更应该积极参与,抓住机遇,挑战自我,这是我参加这次岗位竞聘的目的。

本人竞聘的岗位是助理一职,首先,请允许我简单对自我进行介绍,本人名叫,年出生,今年岁,大学科学历,获得职称,来到银行工作,目前,担任银行主管职务。

一、竞聘的优势:

来到银行参加工作以来,在我行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个人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本职工作任务。此次竞聘助理职务,个人认为本人具有以下几点竞聘优势:

1.思想政治信仰坚定。多年来,本人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能够紧密围绕在我行党委周围,自觉遵守各项纪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此外,在工作中,能够努力的提高自我的职业道德素养,能够认真学习各项金融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不断学习使自身无论在思想上还业务上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高。

另多年来,个人还积极参加各种职业资格考试,先后获得了、等各类职业证书,这些为自己未来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银行业务熟悉。从年来到我行工作至今,我在金融银行系统内工作已经将年多了,多年的工作经验,使我对银行金融业务的熟悉程度不断提高,同时,在工作实践中,我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向周围老同志们学习,向领导学习,在实践总不断积累经验,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自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多面手,成为一名业务专家里手。

3.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在实践工作中,各项工作非常繁杂,与其它各部门的联系交往也非常密切,因此必须和各部门的关系处理融洽,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虚心向其它同事学习,与领导同事的关系融洽,这些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4、工作具有主动性。对待工作我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和激情,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记得年,是我来到银行工作的第一年,为了能够更好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熟悉业务,加上当时由于人少,工作任务量重要,个人曾经连续6个月没有休息,全年加班次数也是最多,但天道酬勤,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可喜的收获,我更快的适应了本职工作,熟悉了业务,也使得我更好的融入到团队之中。

5、具有良好的人脉资源。多年来,在实践工作中,通过各种方式,积极的建立起了良好的人脉资源,这些人脉资源,对于我开展今后的工作也将发挥出巨大的帮助作用。为了保持与各种客户,尤其是高端客户的联系,在工作之余,利用周末或各种节假日,我经常会走访看望或以短信电话等各种方式与老客户们联系,聊家常,增强感情,用心去联系,用情去维护,通过长期的慢慢积累,客户对于我来说,不仅是客户,更在长期的交往中成为了好朋友。

6、具有良好的营销能力。目前,随着银行金融行业的发展,现在金融行业的竞争十分残酷,要赢得市场,要赢得客户,必须提高我们的软实力,必须要努力提高营销能力,才能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发展和壮大,取得理想的成绩。因此,多年来,我十分注重营销能力,一方面,积极加强和注重营销能力的学习,向老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另一方面,真诚的做好服务,对待客户真心服务,微笑服务,用心服务,用服务感动客户,用服务促进营销力的提升,这些努力,也换来了丰硕的成果,2013年仅个人已完成的损伤劵、网银业务量就占全行任务的90%。

7、对待社会心怀感恩之心。对待工作,本人兢兢业业,对待社会,本人始终怀有感恩之心,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内涵修养,才能更好的发现社会之美,长期以来,我一直这么认为,也始终在实践中如此坚持,年起,我就开始资助贫困3个大学生,目前累计资助金额已达到万元,这种资助行为,个人也将继续坚持下去。

二、竞聘劣势:

当然,面对竞聘优势,个人也有以下几点劣势:如个人对学习的深度还需要不断加强;对于工作思考的深度和广度仍需提高等,这些也是我未来工作中需要不断努力提高的方向。

三、今后工作打算:

1.进一步提高自我思想政治素养,认真学习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各项金融法律法规,在工作中,紧密团结在银行党政班子周围,认真贯彻执行各项金融业务工作要求,同时,不断提高自我对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视角和高度,促进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

2.立足岗位,更上台阶。立足岗位,围绕本职,努力扎实的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同时追求精、细、化管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使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3.永不气馁、努力拼搏。此次次竞聘如果成功,我会加倍工作,不辜领导们和同事们德信任和期望;竞聘如果失败,我也更会努力进取,寻找自我不足,不断完善自我,赶超先进,更加努力的去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业务,为我行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和同事新春快乐,马年如意!祝愿我行发展能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