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处一职竞聘报告

时间:2022-02-24 03:38:00

副处一职竞聘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您们好!

我是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的xxx,47岁,中共党员。年参加工作。曾担任地勘二队团支部委员、人保干事;年被评为优秀团员,并参加天津院首届团代会。调入离退处工作,先后担任文体科副科长、综合科科长、生活文体科科长。至今从事离退休工作22年,担任科级12年。

首先,谈谈我对这个岗位的认识。离退休老同志的管理服务工作不是大局,但影响大局,不是中心,却牵动人心。它是公司党、政领导对离退休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怀的具体体现。想做好此项工作,仅凭党和政府重视,下发红头文件、指令性地落实相关待遇是不够的,还需要从事离退休工作的同志怀着一颗关爱之心,从心理、生理方面了解离退休对老同志产生的影响,只有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地把工作做好。

我选择这一职位进行竞聘的理由:

一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我在离退处工作20多年,常年为离退休的老同志服务,使我养成了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乐于奉献,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我愿意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及平时工作所积累的经验和离退休政策,全心全意的为他们服务,协助处长做好离退处的工作,让每一位离退休人员都能感受到公司领导对他们的关怀,为公司的和谐和稳定尽自己微薄的力量。

二是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基础知识:我在离退处工作20多年,清楚的了解每一位离退休人员的情况和心情,熟悉公司离退处各科室的具体工作。参加过离退休政策、养老政策、医保政策等相关政策培训;参加过多种体育裁判和如何组织大型娱乐活动的培训,并考取了国家门球二级裁判证和取得了全国水利系统老干部工作文体骨干培训的合格证;参加过如何做好离退休职工信访工作的培训。熟悉国家和天津以及水利行业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工作流程。多年的工作实践和培训,对党有关离退政策和管理服务工作具备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

12年在离退处各科室担任科长,熟悉离退处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协调能力。能够处理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和应对一些突发事情。1997年至今我多次成功组织了大型离退休工作会议,每年负责主办市级各类大型文体比赛,并在有些比赛中担任副秘书长、副裁判长、仲裁委员。我主管的门球队多次获得市级先进集体;主管的书画摄影年年获得天津市或水利部书画摄影各种奖项;主管的舞蹈组、晨练队、合唱组等离退休职工兴趣小组经常参加社会各级组织的表演,展示了我公司离退休职工的精神风貌;2008年本人参与了天津市“退管工作手册”和“第二个春天的事业”等书的编写工作。我分管的工作多次被天津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市退管会评为市级先进,为公司赢得了荣誉,得到历届处领导的肯定。

我用“耐心、爱心、热心”的工作方法,结合工作中积累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协调和化解过十余次离退休人员的家庭矛盾;化解和协调离退休人员之间的矛盾七次;参与调解涉及较多离退休人员的问题两次。(为了维护当事人的隐私,在这我就不说明具体姓名和事件,请大家原谅。)这些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及协调能力是竞聘这个岗位必不可少的。

三是廉洁自律、积极进取:多年来,我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党性观念,组织观念、政策观念和原则性。连续多年考核优秀;2007年被天津市门球协会评为“市级先进工作者”;2008年被天津市委老干部局授予“天津市老干部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2008年被天津市总工会、市退管会评为“天津市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如果竞聘成功,我会做到:第一学,认真学习中央和市委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有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和我公司有关的规章制度以及相关的业务知识,为开展好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第二听,深入了解老同志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各方面需求。第三思,认真思考如何做好离退休管理工作,协助处长研究确定好本处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第四干,在处长的领导下,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要求,真抓实干,出色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让领导放心,让离退休人员满意。

各位领导,以上是我的竟聘报告,热爱是最好的老师,通过20多年的工作,我熟悉并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岗位、愿意为离退休职工服务,有信心、有决心协助处长做好工作。无论竞聘的结果如何,我都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用一颗善良而诚挚的心,为离退休职工服务,把公司领导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离退休职工,为公司的和谐、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足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请大家支持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