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5 04:19:5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汇报

根据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全面部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粮食局按照通知要求严格对标补短、压紧压实责任、规范档案资料认真进行了自查,现将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积极组织动员部署

粮食局党支部专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组织粮食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了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要求每位党员必须坚持真学实做,把学、做、改、率融会贯通,压实责任,层层推进,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的作用与力量。局长李永旗同志对我粮食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抓好该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处理好“学做改”的关系。要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抓紧抓实,在“改”上持续用力。三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锤炼党性,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实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四是要完善长效机制。要抓实各项工作,党委要突出“四查四改”,党支部要按“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的要求,党员要突出抓好“五查五看”;五是要把学习教育和推动发展相结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粮食安全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

二、贯彻落实方案制度

根据委相关要求,结合粮食系统实际,认真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细化“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表,抓好党员教育;抓好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全、组织生活会、党员主题日活动、党员测评与考核等机制,进一步加强指导,明确分工,详尽职责,统筹协调,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做实做细“主题活动”

认真谋划,近期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举办一次“微党课”讲堂、组织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暨家属助廉活动、抓好一次纪律作风检查;落实一次廉政谈话,在区粮食系统营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