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验收暨干部结对帮扶汇报

时间:2022-10-11 10:43:22

脱贫攻坚验收暨干部结对帮扶汇报

全县脱贫攻坚验收暨干部结对帮扶推进会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镇机关干部,村(社区)三职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全镇干部认清形势,对标补短,强化整改,狠抓落实,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现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宣传到位。严格按照《省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实施方案》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贫困对象退出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工作职责、明确工作内容。针对,各村各户具体问题,与村委一道细心研究如何做好退出贫困村验收准备工作和计划脱贫脱贫户验收工作。要求各村、各驻村工作队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召开好群众会,做好验收准备工作的宣传发动。

二、迅速对标补短。严格按照贫困人口脱贫标准和贫困村退出标准,要统筹年度退出村和退出人口,实行组长负责制,统筹好村、户和被检查贫困村、贫困户各项工作,按照检查验收标准和要求,安排时间表、路线图,狠抓落实。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要各村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书面反馈到镇,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与挂联领导、帮扶单位、乡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务求实效。加大督查力度。纪委要严格督查,紧盯年度脱贫村,紧盯存在的问题,紧盯时间节点,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严格按照程序,严格责任追究,对不落实的人和事严格问责。

三、严格工作要求。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确保贫困村高质量合格验收,确保贫困发生率在3%以内,坚定完成基础公共设施建设,坚定村集体经济收入,规范完善软件资料。组织队伍,持续帮扶。继续努力,持续发力,深入基层、深入农户,驻村帮扶。检查验收不达标不撤离,驻村工作队不调整。就督查中发现问题,督查整改到位。在住房保障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农村住房建设、危旧房改造,挂联领导、帮扶部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跟踪跟进协同验收,立下军令状,履行庄严承诺,确保群众按期搬进新居。要专项督导资金使用,归档管理脱贫攻坚档案。

要认清形势,高度负责,分析存在问题和差距,安排部署好后阶段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大整改力度、加大督查力度,严格时间节点,确保完成脱贫攻坚验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