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送党章、学党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7 04:23:13

党支部“送党章、学党章”工作汇报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党的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使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按照县委组织部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送党章、学党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现将我中心关于“送党章、学党章”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

2月6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送党章、学党章”活动,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同志主持。

会上分发了党章共16余册,分发到每个党员手中,确保人手一本。书记对党章进行了宣讲解读并对新党章概括了以下十个方面:1、把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2、增写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3、充实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的内容。4、调整充实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5、充实完善党的基本路线方面的内容。6、充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内容。7、充实国防和军队建设、民族关系、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8、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9、把关于党的领导的重要思想写进党章。10、充实了党员义务和发展党员标准等内容。

二、活动成果。

通过“送党章、学党章”活动,党员对学习新党章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心得体会及贯彻宣传的工作打算。也纷纷表示将始终把新党章作为自身行为规范的准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为我局发展贡献力量。

强调,学习贯彻新《党章》,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义务,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