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6 04:09:17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

为打赢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保障镇村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镇牢牢把握法治、平安建设要求,强化四大工作措施,统筹推进此项工作。

一加强摸排工作。

对镇辖地区、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对今年来信访案件的排查梳理,深挖幕后涉黑涉恶线索。

二强化综合整治。

一是各村(居)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二是充分发动各村(居)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综治巡防员、红袖标等群防群治力量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各村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信箱、专门举报电话和网站,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制度;四是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开展“三分级三分类”活动,深入开展“村霸”题专项整治,持续扩增先进支部、提升中间支部、整顿后进支部。

三加大监督力度。

镇纪委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和巡视巡查工作内容。要坚持做到“两个一律”,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四加强宣传引导。

迅速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各村(居)要运用横幅、宣传栏、宣传单、电视等传统媒体,“三微一端”等新媒体以及“农民夜校”、“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加强宣传,形成覆盖全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