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副园长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01 09:29:37

幼儿园副园长工作情况汇报

承蒙公司的关怀与厚爱,我于2017年3月担任幼儿园副园长。一年多来,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总园长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幼儿教育方针政策,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获得园领导与同事的肯定和幼儿家长的满意。现将自己担任幼儿园副园长一年多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努力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系列重要讲话和公司工作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幼儿园工作中,既教书又育人,做到为人师表,把幼儿教育事业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全面做好教学工作,提高幼儿园教学质量,受到了全体幼儿家长的好评。

二、刻苦努力钻研,提高教学业务素质

幼儿园教学质量关键在于教师的教学业务素质。在担任幼儿园副园长期间,把提高自己和幼儿教师的教学业务素质,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求自己和每个幼儿教师切实做到三点,不断提高幼儿园教学质量:一是明确课堂教学目标,课堂教学要考虑幼儿的认知水平,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能够取得预定目标。二是掌握课堂教法学法,幼儿教师感到容易教,课堂气氛活跃,幼儿喜欢听、喜欢参与,整堂课的教学有利于调动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幼儿能力的发展,有利于幼儿知识经验的丰富。三是注重考虑教学细节,在课堂教学中,把教学细节考虑好、安排好,实现课堂教学的完美,取得课堂教学的成功,让幼儿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三、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作为一名幼儿园副园长,我在总园长的领导下,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一是不断创新幼儿教学。我不断改革创新课程,引领幼儿教师进行创新教学和特色教育方面的搜集与编排,进行课程资源开发,进行个别班的试验,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幼儿教育协调、健康、持续发展。二是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我以“弟子规”为抓手,在教师和幼儿中大力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感恩、孝廉文化,使教师爱幼儿,把幼儿培养教育好,促使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使幼儿爱父母,爱老师,听父母话,听老师话,做到孝顺、勤俭、活泼,成为大家喜爱的好孩子。三是加强安全卫生管理。严格落实门卫管理制度,实行封闭式管理,阻止闲杂人员进入幼儿园,规范幼儿接送制度,创建幼儿安全环境。加强幼儿用餐管理,注意饮食卫生,要求幼儿吃好、吃饱饭,养成饭后擦嘴、漱口的习惯,让幼儿健康成长。

担任幼儿园副园长以来,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需要继续努力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全面做好幼儿园教学管理工作,促进幼儿健康成长,长大成为祖国建设事业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