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30 04:32:52

纪检干部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是国家森林公园,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积淀着丰富的廉政资源,是加强廉政建设的沃土。我们则致力于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共建清风公园。我们更是牢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人民群众服好务的初心,做合格的纪检干部,做党风廉政建设的先行者,做优秀的清风公园建设者,共建的廉政环境,全力打造清风。

首先,我们作为纪检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政准则》,把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清风公园。在工作实践中,我们要避免三种不良倾向:第一,避免只念不思,因为《廉政准则》是我们党员干部必念得反腐经文,但只念不思势必无法真正触动内心,无法对廉政有敬畏之心。所以我们必须将廉政准则牢记于心,天天念、时时思,避免廉政建设变成一阵风。第二,避免不照自己只照别人,因为对党员干部而言,廉洁自律就是镜子,尤其是身负监督重责的纪检干部,必须经常想、经常照,查摆自己的不足与缺点,认真改正,不折不扣执行相关规定,严格约束自我,做到令行禁止,弘扬廉政文化。第三,避免会用不会磨,因为《廉政准则》可谓是反腐的一把尚方宝剑,但再好的剑也要经常磨砺,才能在公园廉政环境的构建中发挥强大的威慑力,使纪检监督活起来、硬起来,共建清风公园。

其次,我们要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我们纪检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以及端正党风的重任,职责履行好坏直接影响着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影响着共建清风公园的成效。所以我们要守纪律、讲规矩,凭借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努力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执纪员、信息员。也就是我们要基于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选择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廉政文化,推动国家森林公园的党风廉政建设;有效监督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大胆履职,主动发挥监督作用,敢于、善于监督违反廉政规定的苗头、问题,及时制止、纠正;一旦发现违纪问题的线索,必须及时核实,不怕得罪人,只要问题属实就做到秉公办案,给出适当的处理意见,严格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随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以及执行廉政规章的信息,及时提醒、及时敲响警钟,形成促进廉政建设、打造清风公园的合力。

另外,我们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自身的德行修养。我们纪检干部必须坚定政治立场,贯彻落实中央的反腐倡廉建设决策部署,凭借善纳净言的雅量和虚怀若谷的胸襟,形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在正视监督的同时主动接受监督,持续改进自己、净化自己、完善自己,做廉政表率,带好打造清风公园的头。我们也要坚持将群众利益放心上,自觉维护纪检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时刻保持心态健康,用感恩的心态做工作、科学的心态做政绩、淡泊的心态看名利,锻造自己奉献、进取的敬业品格,锻造自己心系群众的亲民品格,主动和群众培养感情,为群众谋福利,让群众享受廉政建设的成果。我们还要坚持依法用权、公正用权、阳光用权,珍惜组织的信任、群众的监督,拓展监督范围、加大监督力度,严防决策失误、权力失控、行为失范,并积极参与廉洁从政学习活动,使我们纪检干部的思想更成熟、党性更坚强、品德更高尚,促进的可持续发展,促进清风公园建设,真正形成国家森林公园的廉政环境。

如果有人问我,作为纪检干部能为的明天做些什么?能为国家森林公园的发展做些什么?能为人民群众做些什么?那么我会坚定地说:我们要用自己的力量扫除天空的阴霾、排除前进道路上的障碍,用我们的初心和智慧给人民带去正义、平安,为的发展保驾护航,共建清风公园,让人们在徜徉公园美景的同时感受廉政文化氛围,形成独特的公园文化特色、廉政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