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整顿阶段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27 03:34:17

机关作风整顿阶段情况汇报

为积极响应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振兴的重要保证”的要求。名山农场组建了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由农场党委副书记徐立祥和农场纪委书记周卫国担任组长,农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召阁担任常务副组长,农场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永占为副组长,成员由农场纪委副书记、监察科科长王晓飞,农场办公室主任高维刚,农场综治办主任徐阳等组成,现将第一作风整顿情况进行汇报,内容如下:

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教育,并深化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了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以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总局、管理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提高了各级干部对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同时还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学习读本》,引导干部职工算好三本帐(政治帐、经济帐、家庭帐),进一步坚定作风建设。在全机关掀起增强作风建设的良好风气,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廉洁、勤政为民的干部队伍。

同时,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我们围绕这次机关作风整顿重点及要求,结合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通过召开专题会,个别谈话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对全单位机关作风的情况进行查摆和互查互摆。在整顿过程当中,全体干部职工本着实事求是态度,认真查摆了当前机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每个干部职工撰写深刻的剖析材料,单位形成了综合的剖析材料,直面了机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并且在健全制度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约束。制定了《关于加强农场机关干部职工管理若干规定》。同时,修改完善原有的《值班制度》、《干部职工量化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和《出勤和请假制度》。为确保各项制度的落实,还成立了以农场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监督组,不定期进行抽查,对违反规定的干部,除给予批评教育外,还给予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进行严肃处理,并不得在年终参与评先评优。

在下一阶段,我们农场将按照省局的部署,在开展“坚持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振兴的重要保证”活动的基础上,扎实搞好群众评议,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完善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机关效能的长效机制,确保我们农场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