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03:58:21

农场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食品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场食安办在上级领导的认真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现将我场今年以来的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网络

我场成立有食药安全监管领导小组,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形成及时、有效的体系,在构建网络的同时,明确了监督责任,抓好对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落实责任。

二、监管到位,措施得力

1、扎实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与辖区内小摊点、开发区各企业食堂负责人签订了《餐饮服务安全责任书》,并定期进行巡查,由于园区企业停工导致《餐饮服务证》无法按时办理。

2、定时、定期到我辖区内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巡查,未发现过期、变质、不合格产品。

3、对我辖区内2个超市的备案卡进行延期,新办理小摊点备案卡1个。

4、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发放了专业知识材料,并进行讲解。

5、在春节、元宵节、五一、十一、暑期、两会、两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行动。

6、在“瘦肉精”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活动中,我场成立了专项行动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食安办相关人员,结合农业科、派出所、宣教科等科室人员,对我辖区内的养殖场进行每周一次的摸底、排查,未发现一例使用“瘦肉精”事件.

7、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对辖区内小摊点、企业食堂的日常巡查,备案。

过去的一年我们有收获也有不足,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更加努力,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职工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