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2 05:24:03

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意见》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省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建设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县申报了县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项目,并积极组织实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为了使项目建设科学合理,干净有序的实施,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妥善安排项目建设具体事项。

二、科学规划,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合理

为了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避免资金浪费,我们结合现有的服务场所,服务设施,服务功能进行科学的规划和论证,制定了《项目建设实施计划》,从三个方面提升和完善服务平台信息化。一是县就业服务软件开发,搭建供求职平台,扩大就业,促进民生。目前测试已结束,已申请在线运行;二是改造提升机房及网络布局,使网络运行更安全、更顺畅,目前已在进行中;三是完善和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从而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目前已在组织招投标。

三、规范运作,确保项目建设手续合法合规

按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要求,结合《项目建设实施计划》,我们多次与县政府采购办、社保股进行联系,咨询政府采购有关手续,资金使用规定等,与多家软件开发公司就如何开发有特点的就业服务软件进行商谈,经过反复讨论、修改,最终确定。保障了项目建设实施的有关手续规范、合法、合规。

在这里值得说明的是,由于工作上的种种原因,致使我县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实施较晚,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去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八月底全面建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