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创卫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31 04:42:23

审计局创卫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创卫办、爱卫会关于开展“创卫”的工作要求,根据《创建部级卫生城市市级领导网络化包保分配表》的工作任务,我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创卫”工作,确保了“创卫”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我局近期开展创卫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创卫工作开展情况

近期,我局干部职工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卫活动总体要求,积极动员和主动参与创卫活动,从思想认识上达到了统一,形成了共识,并结合单位实际,力求创卫活动内容实在、措施具体、行动落实、效果明显。一是认真宣传和学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创卫办、爱卫会的有关“创卫”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我市“创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审计局“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把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三是进行责任区基础情况调查。我局对所包保的责任区基础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经过对各小区的走访、观察,详细掌握了各小区的基本情况,并认真填写网络化包保责任区基础情况调查表。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我局派多名职工对所包保的责任区进行挨家挨户发放关于《创建部级卫生城市》宣传单,大力宣传我市关于“创卫”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和环境卫生常识,并结合群众切身实际,耐心细致地讲解“创卫”给社会和市民带来的好处,让他们了解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而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一段时间以来,该组居民积极参加“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共建共享的良好风尚。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共包保四个小区,除,其他三个小区都属于弃管楼,都存在道路需硬化,管线、牌匾不规范等现象;税务楼和建行楼共用一个化粪池,年久失修,百姓都盼着有关部门能给予解决;建行楼五楼、六楼二次供水跟不上,吃不上水,只能自己抬水吃;税务楼和建行楼胡同需要硬化。

三、下一步打算

(一)充实人员,完善制度。充实创卫工作人员,制定完善工作制度,逐步形成创卫长效管理机制。

(二)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利用各类新媒体,多角度、多形式大力做好创卫宣传工作,使创建工作宣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

(三)科学安排、稳步推进。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进展情况来合理安排时间与任务。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切实抓好包保责任区的工作落实。

(四)强化措施,强力整治。集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前期调查摸底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开展整治,全面掀起创卫工作高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力争创卫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