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部级卫生城市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31 04:29:54

创建部级卫生城市工作汇报

按照市委、市政府“双城”联创战略有关要求和部署,我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将创卫工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认真抓、细致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创卫工作开展情况

1、领导重视、落实迅速。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我局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文件精神,部署任务落实。随即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精神、鼓舞干劲。局长办公会议决定由副局长领导全局创卫工作,局党办主任赵大伟具体负责开展活动各项内容,全局同志保证全体参与相关活动。

2、精心组织、分步实施。一是按照市城市网格化管理包保工作要求,对局包保责任区--市小区进行了基础情况调查,认真填写调查表、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二是开展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倡议工作。4月2日,在局长、副局长两位领导带领下,全局在家的13名干部职工赴科技局创卫责任小区--小区开展倡议活动,小区分三期,有高层4栋11个单元,多层11栋88个单元,共计99个单元。全局同志分成5组,利用一天的时间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宣传创卫工作有关内容,解答群众有关疑问。为达到宣传效果,针对广大人民群众作息习惯,全局同志牺牲中午休息时间,尽量达到宣传全覆盖。三是大张旗鼓开展“双城”联创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按照市委宣传部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全体同志到包保责任小区--小区开展了一次大型宣传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同时我局投入专项资金设置了宣传栏和宣传板,在小区二期设置了宣传栏一座、在小区二期和三期设置了宣传板三处,较好的营造了“双城”联创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

二、创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对包保责任小区--小区实地调研与物业公司现场对接等手段,发现总结我局创卫工作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1、小区二期与三期连接处道路管理空白。小区二期与三期连接处现有10000㎡管理空白地区,经与各方了解,开发商认为该连接处为市政管辖范围,市政方面认为是该连接处是开发商开发范围内。现该连接处无人管理、垃圾成堆,希望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和开发商厘清责任,及早解决。

2、小区内,部分道路破损严重。我局将加强与开发商沟通联系,积极寻求政策支持,协助开发商尽早解决问题。

3、小区一、二、三期部分绿地被住户私自改造成小菜园。针对此项问题我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督促开发商加强管理、加强投入,还绿地给广大住户。

4、小区临街商铺牌匾不规范问题。该问题待市委、市政府统一规划后,督促商户改造。

三、下步工作打算

1、市委、市政府后续政策出台后,我局及时跟进、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创卫工作相关任务。

2、积极发挥部门协调作用,将创卫工作相关问题及时向开发商、社区、市委、市政府上传下达,积极帮助各方解决问题。

3、持续提高重视程度,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从人员配备、后勤保障、资金投入各方面全力支持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