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教育整治扫黑除恶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10 03:52:56

作风教育整治扫黑除恶工作汇报

为深入推进农业系统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工作,以党的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全局干部作风教育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这次干部作风教育整治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全部宣传到了每一位干部职工。保证了全局干部作风教育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1、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为了切实加强对全局干部教育作风整治活动的领导,成立了以局长同志为组长,副局长同志为副组长,局单位班子成员和各单位、站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同志兼任,主抓此次干部作风教育整治活动的日常工作,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

2、精心准备,制定实施方案。根据省委书记、省长同志对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全市干部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余办发〔2018〕2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县农业局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为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操作依据。

3、扎实安排,召开动员大会。按照干部作风教育整治活动总体要求,我系统于5月18日召开了全局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动员大会,统一了干部职工的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要求,重点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落实难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四风”问题以及侵害农民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怕慢庸懒散”问题,

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4、抓住重点,紧扣整顿主题。为了使干部作风大转变整治活动不走过场,确实起到鞭策干部职工的作用,我局紧紧围绕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中要害,敢于碰硬,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从实际出发,抓住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有步骤地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整治活动;深入开展了干部作风教育大转变集中排查活动,干部职工主动揭丑,主动提出自身整改措施;通过学习教育和自觉整改,使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了政治观念、树立了正确的服务理念,有力地促进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5、严格程序,确保活动实效。针对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上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教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守住底线,不踏红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杜绝违纪违规事件发生,把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在农业工作上来,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大力倡导勤奋好学、心系群众、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发扬民主、生活正派的良好风气,真正树立勤政为民的新形象。

二、通过对照检查,查找的一些问题

1、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具体体现在工作上还沿用老套路、老办法,缺乏创造性,个别干部发展思路不宽。

2、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我们有些同志工作干劲不足,被动消极现象时有发生,思想上不求上进,只想过太平日子,满足现状,遇到困难就绕道走,还有个别干部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服务群众的意识淡薄。

3、作风松弛,纪律观念不强。个别同志在思想上要求不严,自由主义现象依然存在。

4、部分人存在怕干事、怕担责任,缺乏责任意识,不愿干,不想干不同程度存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

三、强化学习,限时整改

1、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县委要求,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民主生活会,总结思想工作情况,认真检查领导班子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情况,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群众路线、工作作风、维护团结情况。通过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查找班子内部和干部职工队伍存在的问题,加强队伍建设,统一思想,提高素质,增进团结,提高全局干部队伍和班子战斗力。

2、解放思想观念,抓住干部作风教育整治工作不放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创新引领,实干担当。抓住当前干部作风教育大转变这一良好契机,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尽职尽责,埋头实干。弘扬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血防精神,克服“怕慢庸懒散”思想,不断拿出工作新思路,开创全县农业工作新局面,营造一个上下一心、集思广益、努力创新的工作氛围。

3、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三农”工作队伍形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做到无迟到、早退现象,工作中尽职尽责,办事不推不拖,工作时间不准聚集聊天,不搞与工作无关的活动,接人待事使用文明礼貌语言。要做到“三个到位”:宣传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遇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向领导汇报。

4、强化廉政意识,树立良好的机关干部职工形象。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廉政建设规定要求,认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促进全体干部职工的勤政、廉政意识,树立良好的农业形象。总之,干部作风教育整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持之以恒的将“怕慢假庸散”作风整治工作开展下去,整治是手段,不是目的。通过这次干部作风教育整治活动,我局系统将脚踏实地地,认真落实,实现干部作风教育整治工作的良好开局,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