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章主题月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04 11:07:41

学习贯彻党章主题月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喜迎建党97周年”学习贯彻党章主题月”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局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开展全员学习

(一)领导带头学习。收到学习通知后,我局党支部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认真开展学习新《党章》。在学习活动中,采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撰写读书笔记,带头交流学习经验。(二)全员参与学习。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带头给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新党章专题辅导课。从学习新党章的重要意义、新党章新在何处及如何学习新党章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辅导。

二、明确学习重点,深入地、全面地学习

新《党章》的内容十分丰富,既包含了邓小平理论,又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在学习新《党章》的同时,重温了邓小平理论和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各项要求,使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

三、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学习任务

我们在学习《党章》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和讨论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共产党员必须具备崇高理想和信念,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刻关心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总之,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使全体党员更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增强了党员为实现党的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和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而奋斗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为我市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中等城市、空港城市”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