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专题工作汇报10篇

时间:2022-05-15 04:30:46

“两学一做”专题工作汇报10篇

第一篇

为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我局领导班子坚持每周一次“两学一做”专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同志、支部副书记同志主持。现将我局12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如下汇报:

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发改支部书记、局长在局会议室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这次学习会议是十分及时的,同志们对报告的学习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需要更加战略性的资料提升对新时代的理解和认识,更好的执行中央、省、州的政策、方针、路线。

二、《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资料简编》

《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资料简编》(以下简称《简编》)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资料文件,我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简编》内容,深刻的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落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周

12月11日至15日,我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诵读国学经典的活动。开展诵读活动的意义是为了弘扬中华文化传统,彰显国学经典魅力,提高干部职工的语言文字应用水平,陶冶性情,构建单位和谐文化,营造良好办公文化。国学经典以其文字的精练、意境的深远和表达的准确等特点成为千古传唱的名句佳篇,通过让同志们熟读并理解一些古汉语、文言文,进而提高干部职工对国学经典的欣赏水平以及文字应用水平,激发读书的热情,从而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第二篇

我局坚持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坚持引领示范,以上率下。一是领导干部作表率。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所有党员参加所在局党支部和联系点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局党组织书记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为重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上率下、示范带头讲党课。二是组织部门作示范。我局制定机关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从严落实“”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和一次党小组会议、每月安排一次党员固定活动日、每季度安排一次党课。三是先进模范作引领。紧紧抓住“”制度中的党课制度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在要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采取“巡回讲党课”方式讲党课6次,使“”制度落实得到有效提升。

二、坚持学做结合,融入日常。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深学”。明确要求局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作为“”必学的基本内容,细化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机关“大讲堂”、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充分利用“两微―端”新媒体,运用红色教育资源,活化形式、扩大覆盖,增强学习的广泛性和实效性。二是在开展活动中“深做”。制定了《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先后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2次,参与党员12余人次,强化党员服务意识。三是在落实责任上“深考”。把落实“”制度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将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督导考评的常态化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化,把“”思想政治教育作用真正落到实处,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上发挥作用。

三、坚持完善制度,抓在经常。一是建立工作计划制度。要求局党组织制定“”工作方案,对全年“”的时间、议题、形式等内容提出安排计划。促使局党组织“”有计划地开展,走上正常化轨道。二是建立联系指导制度。各党员了解掌握基层工作现状及进展情况,帮助理清思路、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开展。同时,要求从优秀党员干部中选派党建工作联系指导员,负责“”制度软件资料规范,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三是建立督促检查制度。要求局党组每年至少要专题研究一次“”制度落实情况,并把落实“”制度情况作为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对局党组织“”落实情况进行自查,确保各基层党组织真正把“”制度落地见效。

第三篇

一、总体要求

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必修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和头等大事,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见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精神上来。

二、学习内容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修订后的《党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党章,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三、学习时间及方式

一是由党支部书记、局长泽仁多吉、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肖刀登、副局长邓如刚、安全专员曾伟四位领导于每周二、四上午时间轮流带头领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分别按节学习报告精神。学习中,由集体研讨与个人专题发言相结合,通读全文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学习原文与辅导材料相结合的方式;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集中宣讲、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把党的精神迅速贯彻到每一名党员;三是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中走在前、作表率;四是要集中研讨专题学,紧密联系党员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提高思想认识,找到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五是要抓实支部日常学,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责任,执行好“”、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六是要创新方式全员学,大力推广互联网平台,用好用活局微信群等党建活动平台,使学习教育更加便捷、更加人性、更富有新时代气息。

四、学习要求

(一)原文学习报告,深刻领会精神。一认真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报告与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学习的重点,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结合起来,分层次、分类型、分阶段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二要加强讨论研究。全局干部职工要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结合我局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讨论研究,大力推进对精神的理解。三要坚持带头学习和率先示范。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好模范表率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报告精神与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结合起来,把学习好、宣传好、坚持好、运用好党的精神同加强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带领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热潮。

(二)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创单位工作新局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要紧密结合我局各项工作实际,与“十三五”发展建设规划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我局当前与今后各阶段的中心工作、重大任务相结合,以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夯实基础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把党的精神落实到我局工作各方面,不断开创安全发展新局面。

(三)精心组织,营造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全局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热潮。要坚决维护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努力践行报告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安全发展本领,强素质、转作风、提效能,用扎实有效的工作托起安全发展的明天。

(四)加强督促检查,保证学习实效。领导班子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将不定期对全局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表扬学习先进,鞭策学习后进,同时将精神学习情况与年底干部评优相挂钩,以此推进学习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取得应有的实效。

全局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安全监管工作而不懈奋斗。

第四篇

为进一步压实党组织履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平稳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我办组织开展引领行动,要求党组织书记严格按照八带头要求,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建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带头研究党建工作。

建立书记面对面谈党建工作机制,每月安排1期,每期1个主题,谈问题、找差距,查原因、寻对策,明责任、传压力,形成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强大牵引力和推动力。党委书记每半年主持召开1次以上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

二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

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执行县乡换届纪律,带头抵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引领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

三要带头推动重点工作。

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带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第五篇

一、着力推动学做结合上实现常态制度化

深化拓展“学”的基础。严格落实规定的学习内容,注重运用多种有效方式开展学习,强化经常性学习的制度保障。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分头领学、专题研讨、领题调研等制度,健全完善督学、评学、考学等制度,有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制定年度个人自学计划,保障学习常态长效。

深化拓展“做”的关键。深入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持续深化“做”的平台建设,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注重与加快经济发展相结合,注重与推进改革创新相结合,注重与改善民生相结合,注重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相结合。贯彻执行领导干部“零距离”工作日制度,变上访为下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难。及时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深化拓展分类“争做”载体。“致富不忘乡亲、扶贫党员先行”等主题实践载体,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特别是对“学”的要求、“做”的载体,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相结合,采取方式方法灵活多样、接地气的,不搞形式化。另一方面,分类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认真推动整改。

二、持续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领导干部带头抓好经常性学习。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带头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争做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表率,争做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的表率,争做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表率。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进行“党性体检”,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责任落实,制定好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督促其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帮助基层联系点研究确定怎么学、怎么做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和推进措施,经常调度过问,实地督查指导,从严管理干部。

三、在抓实抓好党支部基本建设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突出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选好配强“带头人”,做好选、育、管、用、备等各环节工作,根据不同领域、行业特点,创新选拔培养机制,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把优秀党员选拔到支部书记岗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等基本制度,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去。

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把党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党内经常性教育的重要载体,各党支部可在一周内自选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应固定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党日活动要明确主题,紧扣“两学一做”内容,结合党员思想实际,把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志愿服务、帮扶慰问等方面纳进来,让党员每次活动都有感悟、有收获。

第六篇

一、高度重视,提前动员

一是召开动员会。3月17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了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统一全体党员思想,强调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让每一名党员都能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二是根据上级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和本部门实际情况“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自我县“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后,县纪检监察局迅速行动,学习领会《实施方案》精神和要求,并认真研究讨论具体落实措施。及时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县纪委监察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面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深入开展。

二、注重学习,精心组织

一是发放学习笔记本,整理学习内容,引导干部党员先学一步。紧紧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个主题,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学习教育。要求每一名党员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7年版)》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注重从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养分,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筑牢了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内容和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积极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5次。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的同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心得体会,达到了“入脑入心”的目的。逐步将学习教育融入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强化措施,取得实效

(一)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教育。一是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分别列出学习计划进度表,明确学习篇目内容和效果要求,确保学习实效性;二是严格执行“”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有计划的组织学习,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引导党员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理论联系实际学,逐条逐句消化理解,确保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做好学习笔记,规范会议记录,写好学习心得体会;全年共召开党员大会4次,召开集中学习会20次;三是针对部分党员发挥作用不突出、参加党组织生活不经常、党员教育管理难等问题,严格制定了会议考勤制度;四是注重通过支部公开承诺,党员个人承诺,党员亮身份,党员示范岗,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党员义工日、参加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二)结合日常工作抓好学习教育。明确制定了党支部成员的工作分工,根据分工职位做好业务学习,熟悉相关报送制度。按时上报“两学一做”简报;完成“走基层”月报表;完成县纪检监察机关党支部2017年自评定级;完成2017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三)结合各项工作,以学促干。将“两学一做”活动与2017年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宣传教育。结合“大宣教”平台、“两学一做”活动等,进一步深化“二必、一对一、一曝光”宣传工作思路,全年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会304场次;学习党的精神191场次,利用手机报发送廉政信息41期,开展警示教育105场次。进一步深化廉政文化“七进”活动,完善机关廉政走廊建设。开展重要案发地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划好纪律规矩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抓纪律建设。一年来,抽查县直单位26次,乡镇31次。发现各类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突出问题16个,对15起违反工作纪律的一般性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置,2017年,给予工作执行不力的县政府办、县国土资源局、热打乡、白依乡黄牌警告。严肃处理了开会打瞌睡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对5名期间落实安保任务不力的科级干部给予了纪律处理。抓执纪审查。目前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9件,对信访举报、上级交办和监督检查发现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25件(其中:移送州纪委1件),立案查办违纪案件25件,结案23件,处分党员干部23人。落实案件查办向上级纪委报告违纪案件23件。上挂跟案学习3人,在州纪委安排下开展交叉办案1件,严肃查处了德格县副县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通报了一批全省全州全县违纪典型案例,收到了良好的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

第七篇

县纪委监察机关党支部把“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与推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为确保“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使纪检监察干部补好“钙”、加好“油”,县纪委先学一步,早学一步,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通过“三个到位”,确保“两学一做”活动顺利开展。

第一,认识到位,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3月29日,县纪委召开动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方案,进行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在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第二,措施到位,积极开展学做活动。

要求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带动党员扎扎实实学,原原本本领会精神,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一是明确规定每周二、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主要是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等等,通过学习,悟原理、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推动工作。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第三,统筹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切实将“两学一做”活动与“”制度、党员组织生活会等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学习作为推进纪检监察事业,增强抵御各种风险能力的一项政治责任,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取得新成效。

第八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统计局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立足统计体制改革发展实际,切实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聚统计事业发展力量。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切实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组织学习为先导,“学”“做”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政治学习始终

一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通读、熟读党章,理解、把握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明确了基本标准、树立了行为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

二是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理解把握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质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三是在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紧密联系统计业务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掌握好与自身履职尽责紧密相关的制度规定和业务知识,并将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纳入局系统“七五”法治宣传教育重要任务,着力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法治水平。

四是建立了“党员活动日”制度,制订了实施方案,对活动主题和内容作了具体安排,开展了学习专题警示教育。以开展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内教育的基本形式,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在丰富内容、创新方式、提高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政治自觉。

二、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推动工作始终

注重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动作用,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同时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落实局党组织抓基层党建“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抓实抓好基层党建7项重点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核查了离退休党员转到社区和留在原单位的组织关系。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了督导制度,对党建目标和“”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适时督查,指导主题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围绕精准扶贫、走基层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推动工作。

三、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整改落实始终

今年以来,相继召开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特别是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整治“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深入整改、正风肃纪,推动形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

一是坚持研读原文学习。向党员发放《党章》《准则》和《条例》、系列讲话等学习资料,要求逐篇逐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深化统计改革发展相关知识,把握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

二是提倡创新方式学习。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充分利用网络、qq、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三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局机关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局干部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不断改进提高。

四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以核查问题、廉政风险防控和制度建设为切入点,扎实有效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和婚丧嫁娶事宜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行风建设和纠风治乱责任制,按照坚持标准不降低、狠抓落实不放松、政风肃纪不手软的要求,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的功夫不够,真“学”实“做”还有待深化拓展。

二是增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还有薄弱环节,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尚不健全。

第九篇

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一)坚持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早谋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1月29 日县水务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担为组长,支部委员任副组长,支部其余党员为成员,设立办公室在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学习教育如期开展。

二是精心设计方案。按照省委、州委、县委的部署,紧密结合水务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水务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具体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在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前提下,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做到细化实化,有特色求实效。同时根据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实时对工作方案作出动态调整。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开设学习教育专栏,内容包含工作动态和学习材料两个部分,及时进行动态更新,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为学习教育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为更好将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和传达特建立了信息员制度,明确专人为学习教育的信息员,负责学习教育的信息报送工作和文件起草工作。

(二)、坚持学习教育严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在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在4月底,我局结合动员部署工作,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永守入党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坚决热爱党、维护党、忠于党,并为群众服务,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组织学习《党章》。

二是联学联训促提升。学习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利用集中学习讨论的时间,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进行思想交流和深度思考,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通过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讨论,使党员干部的思想更加的坚定。为更好地开展学习教育我局还制定了学习计划,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和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了《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藏区的六个方面批示要求》、《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关于转发<关于在全州党员中开展正反典型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除此之外,还增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学篇目,观看了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何康林同志典型事迹》、《检察官说法2016年第一期》、《检察官说法2016年第二期》。采取专题学习、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思考,研究问题。

三是认真抓好落实四讲。1、领导讲。局党支部党支书记给党员上党课。2、辅导讲。局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专题辅导。3、典型讲。学习同志先进事迹、何康林同志典型事迹、6位同志先进事迹。4、警示讲。组织学习全州关于对15件19人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等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廉政》64期、65期、《一个党委书记的忏悔》和

四是分层讨论求深入。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我局在6月21日开展了“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反分维稳”第一个专题讨论,会上,、生龙巴登、生龙彭措、阿洛等五位同志立足自身实际,围绕参与反分维稳、巩固发展全县和谐稳定大局,开展了热烈讨论。通过开展讨论,局党支部书记结合水务工作实际,向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按照局“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安排,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中,认真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党章党规约束言行,用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拧紧思想行动“总开关”,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对当前我县严峻的维稳形势,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对党忠诚,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积极投身到反分维稳工作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每名党员干部在做人做事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担当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事业心,立足自身岗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五是认真梳理三张清单。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通过自身找、互相评、组织提的形式,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共计12条。

二、存在问题

1.个别党员模范作用不强。个别党员服务意识不强、模范带头作用不突出,把自己混同一般群众。

2.个别党员学习不深入。个别党员干部对党章理解和讲话精神没有领悟透彻,学习浮在面上,没有学以致用;部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有待提高。

第十篇

为全面巩固提升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检查问题整改(以下简称三项整改)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维护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按照省委、州委及县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自查工作报告如下:

一、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县水务局成立“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并制定学习方案,计划,截至目前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2次,学习推进会共计 3次,学习传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职工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深刻领会了系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谈治国理政》、《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通过进行专题学习和部署,让全体职工充分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思想教育的一次重大机遇抓紧抓好,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领会党中央十八大以后新的治国理念,以反腐倡廉为主旋律,积极打造水务新形象。

二、贯彻落实局班子自身涉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的落实情况。

结合此次整改活动,县水务局党组班子对照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排查出的问题再次进行自查、整改。对照排查出的用权不严、执行力不强、创业不实、执法不公等问题方面,每名班子成员都能深入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同时深挖思想根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和党性修养上找差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主要收获有以下几点:一是通过互相批评,清理了思想,净化了心灵,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的目的,使班子更加团结,更具有凝聚力、战斗力。二是通过自我批评,从根源上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使工作作风转变和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再上新台阶。三是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发现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所需,发现了自身与群众需求的差距,为水务局的工作定位指明了方向。

三、存在问题

虽然近年来,水务党组班子成员、职工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仍存在问题:

一是创新意识不够。部分领导干部及职工存在不愿闯、不愿试,怕出问题、怕担责任,老办法过时了,新办法不会用,思维方式、工作方法还没有彻底转变过来,导致时常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固步自封,开拓创新意识差,思想观念不适应,以致服务创新和各项制度落实的力度不够。

二是实干精神不够。领导班子中有个别领导干部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在实际工作中存在一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工作有思考,但对一些难度较大的工作研究不深、不细、不透。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县水务局领导班子将按照上级和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将继续学习传达系列讲话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彻底解决好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科技干部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学习的成果融入水务工作当中,坚持权为民所用,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全面提升水务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