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工作汇报8篇

时间:2022-03-20 03:39:37

机关干部工作汇报8篇

第一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近日来,我镇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镇级部门负责人、村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收看会议实况,并将学习会议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形式多样,认真学习精神。

党的会议期间,泥龙镇积极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收看会议实况。10月18日上午,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中小学负责人、村干部70余人,利用电视栏目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开幕式盛况;10月31日,镇党委书记主持专题学习会议;11月2日,全体镇机关干部、村干部集中收看县传达学习党的精神视频会议;11月8日,集中收看省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视频会议,当日下午,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县委副书记来我镇召开党的宣讲会议,全体镇机关干部、中小学负责人、村干部到会专题学习。会上对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内容进行了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各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好、宣传好精神,要把党对农村的关怀、重视带到群众中去,把党对促进农村发展的政策、措施宣传到每家每户,同时要求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到现实工作中来,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精心部署,认真贯彻精神。

1、积极开展宣讲活动。一是结合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各联村干部要深入到各驻村联系点,把宣讲精神与帮扶产业项目结合起来,与改善基础设施结合起来,与走访结合起来,做到十九精神的宣讲与各项工作同落实、同见效。二是通过LED、悬挂标语、制作板报等形式,为宣传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各村要悬挂张贴1-2条宣传标语,并将开展活动图片上报镇党政办。三是通过宣传栏的形式宣传精神,努力将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同时要求全镇机关干部在开展宣讲活动过程中,务必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切实将精神贯彻到现实工作中去。

2、注重实际搞好结合。坚持把学习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服务全镇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保证活动与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同时按照党的提出总布局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就当前脱贫攻坚要抓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全力以赴做好全镇脱贫攻坚各项项目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镇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坚持联系实际、因地制宜,把贯彻精神与各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实干、担当有为。三是深入推进乡村整形建设,结合“四好”村创建,以农村环境整治为抓手,切实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和农村面貌,努力把我镇建设成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第二篇

学习党的是当前和今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民警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交管大队科学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系统、全面地推进 “”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抓学习,学深学透。为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11月7日下午,交管大队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研读了党的报告,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等内容要重点学习、深刻领会,深刻理解了党的的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并要求各部门、各位民、辅警要制定学习计划,利用各种学习会,集中时间和精力专题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二是抓宣讲,全员覆盖。认真策划,制定方案,逐级传达到基层中队,覆盖了全部民、辅警,要求特别要发挥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作用,切实把党的精神宣讲好、宣讲透。积极同新闻媒体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在违法处理室、车驾管业务服务窗口、警民恳谈中向服务对象、周边群众宣传,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搞好宣传,努力把党的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三是抓结合,学以致用。将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与推动公安交警工作管理的有机结合,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为契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对照检查公安交警工作,查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薄弱环节,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各项工作开展好。

第三篇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新区紧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这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宣讲活动,以全面打基础、迅速统一思想行动为目的,重点抓牢干部队伍深刻理解与运用,多点多面抓实党员群众宣传,确保学习贯党的精神落地见效,现将学习宣传贯彻精神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认真组织开幕会的收看工作。召开前夕,按照县委宣传部对迎接宣传工作的部署,5个小区(思源怡城、宜和居、水安雅居、金安华府、国光新城)、管委会办公阵地、各村(社区)办公阵地等区域醒目位置都挂上了喜迎宣传标语,主要道路10多个LED显示屏全部滚动播放迎接宣传标语,宣传形式多样且全域覆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开幕会当天,管委会、村(社区)两级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同时2个广场(火车站广场、黄滩坝广场)大屏幕上全程直播开幕会;不少围观群众驻步观看。

二是及时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精神部署会。11月2日,在全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视频会后,新区随即召开了传达学习精神大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在精神传达会后,管委会、村(居)两级干部都撰写了心得体会。

三是统筹谋划部署、层层学习宣讲,将学习贯彻工作落实抓细。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领导小组,制发相关文件,编印简明学习资料和党的精神《宣讲提纲》,全面解读党的精神,印发至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参考。

11月5日,新区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领学精神实质,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开展学习讨论,以领导干部学习带动党员群众学习;11月6日收看了代表同志作的传达学习精神视频会议;11月8日,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在的视频学习会;11月2日至11月8日期间,辖区各支部,纷纷召开支部学习会、党员群众大会,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领学、自学,讲学、讨论学习;同时开展挂联领导(第一书记)深入挂联社区(村)和分管部门带头讲、攻坚团队深入拆迁户重点讲、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精准讲、普通党员联系实际面向群众灵活讲的“四联四讲”活动,确保将党的精神实质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每一名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基本实现全覆盖,在辖区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高潮,现已进入渗透式持续性学习阶段。

四是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外宣工作。宣传报道上,主动对接市、县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报道新区传达学习党的精神情况,目前为止,微信微博关于宣传信息10多篇,对内印发简报两期,上传基层党建网,中国网,县政务网稿件3篇,持续报道新区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在广场、学校、安置小区火车站的人群密集区域制作标语、墙体广告等6幅,主要道路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管委会、村(居)两级利用宣传阵地办宣传专栏10多幅。

五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下一步工作安排。开展专题培训,我们还将邀请县宣讲团成员和有关专家作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辅导报告,帮助党员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以活动为载体推进常态化学习,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职责,围绕“贯彻党的精神,我该怎么办”进行大讨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

第四篇

11月2日,县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精神专题会,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乡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形式,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现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报告如下:

一、明确主题,带着感情学

10月27日,在乡第三季度目标考核总结会上,党委书记刘东组织乡村干部对报告进行全文学习。刘东同志明确指出:党的报告明确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个主题,开宗明义地宣示了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郑重宣示,在未来的征程上,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第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郑重宣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奋斗目标。第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郑重宣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个阶段性目标,这个目标实现之后,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前进。党委书记刘东同志指出:各支部、学校、卫生院等单位一定要带着问题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做好相关笔记,明晰学习轨迹,切实把报告内融于心,外化于形。

二、明确内容,带着深度学

11月2日,县委组织召开《县精神学习》视频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政府机关干部职工、站所负责人、学校、卫生院、各村三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全员参加再次学习党的精神。在视频会议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同志、县委副书记同志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学习报告。在会议中,县委书记同志要求:一是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党的精神实质,坚决做到学深弄懂、把准吃透。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热潮,坚决做到全域覆盖、全面推进。三是要坚持以党的精神统领发展。县委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刘东同志就乡最近学习精神宣传贯彻工作指出:学习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全乡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并就危旧房改造、道路加宽工作、产业发展工作、小微经济、群众教育、帮扶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三、明确中心,带着广度学

11月6日,县委组织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同志首先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再次学习党的精神,党委副书记同志就精神学习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各支部、单位再次认真学习报告,通过专题会、学习会、宣讲团等多种形式,深入群众深刻领悟精神,以精神为各项工作的指引,切实把精神学深悟透,建设丘区经济强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五篇

中共县司法局党组认真按照县委、县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在全系统扎实开展了党的精神学习贯彻,现将贯彻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系统宣讲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党的精神宣讲团。局班子成员分任宣讲团成员,实行分片责任制。

二、制定方案,压实责任

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县司法局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宣讲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宣讲主题和责任人。将宣讲主题,宣讲责任人,宣讲时限等均做了具体规定。同时,对下级党支部的党的精神宣讲工作也做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同步报送各支部学习贯彻情况。

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

县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的方式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宣讲。1、召开动员会。胜利闭幕后,局党组组织召开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动员会。基层两所、机关公证处全体人员,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2、召开专题宣讲会。一是组织召开了机关干部开展了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做了专题辅导。二是深入脱贫攻坚帮扶村开展宣讲。分别深入村、村等帮扶村开展进村入户宣讲,及时将党的精神传递到贫困户。三是召开支部会。局机关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的精神专题学习。四是班子成员深入联系支部开展宣讲。根据县局宣讲方案,局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片区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开展党的精神宣讲。

第六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重要精神实质,用最新精神指导工作。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在全镇范围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热潮。

一是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不留盲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LED显示屏标语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10月18日开幕式当天,组织全镇21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实时收看(听)了党的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广泛动员群众自发在家中进行了收看。采用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机关例会、镇村社干部会、党课等机会,开展精神宣讲和辅导,确保学习深入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

二是深学细研,切实领会大会精神实质。镇党委专题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1次,机关例会学习2次,镇村社党员大会集中学习1次,11月10日组织13个村(社区)纪检组长进行学习。深入系统学会精神实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报告--说到我心坎的一句话”主题讨论活动,镇机关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撰写“报告——说到我心坎的一句话”感悟文章,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能够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利用镇村社干部微信群,转发各类解读文章、专家辅导视频等,确保学习专业化、上层次、上水平。

三是学用结合,全面指导各项工作开展。镇党委、政府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求全镇上下在开展学习、领会内涵的基础上,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民生保障等当前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要求机关各办(站、所、中心)、村社结合年初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并提出各村要结合提出的新政策、新措施和本村实际,积极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对各项工作再研究、再深化、再提升,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确保把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为推动绿色康美发力。

第七篇

为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党的精神,我乡通过各种途径展开了学习宣传,并把驻村帮扶领域作为宣传第一站,使广大扶贫干部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扶贫工作中,让群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一是“广泛学”。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在政府会议室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同时各村(社区)支部党员和群众通过远程教育站点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看收听这次大会盛况,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二是“精准学”。组织各村(社区)帮扶干部开展了学习讨论会,党委副书记、乡长指出,我们要牢记开幕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员干部,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立足本职在真抓实干中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各党员干部相互讨论,表明要将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主题报告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深入学”。驻村帮扶干部充分利用农民夜校讲台、联户结对、党员活动日等契机开展学习宣传,每位党员以“:说到我心坎里的一句话”为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走进党员和群众,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及会议精神,把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四是“强宣传”。综合运用乡扶贫宣传栏、工作群、微信群等信息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了开幕会议精神及重要意义,掀起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热潮。号召全体扶贫干部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乡情实际,思谋发展,探寻扶贫领域发展途径,绘就乡发展蓝图。

第八篇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

2017年11月8日上午9时,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会议精神。会上,每名党员都就自己学习会议的心得体会发表了意见,通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

二是坚持以学促做。

围绕提出“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走街道、进社区、访企业”,进一步了解基层对社保工作的建议,下一阶段还将重点推进“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不断推进社保经办工作的数字化、便捷化。

三是谋划落实思路。

以推进当前重点工作为抓手,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对50个单位发放了五险催缴通知单,确保2017年度各项社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按照报告中“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要求,集思广益,并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推动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