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学习汇报7篇

时间:2022-03-09 03:22:17

精神学习汇报7篇

第一篇

一、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氛围激活力。

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点、线、面”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以载体学习为点,通过微信群转发学习精神相关文章,使党员灵活学习。以集中学习为线,采取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党委(党组)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将党的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以社会面宣传为面,通过在乡上、各村活动室显目位置张贴画报、悬挂横幅和入户宣讲等方式,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凝集成干事创业的新活力。

二、强化职能发挥,压茬推进促动力。

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抓科级干部和全县党员教育培训的牵头职责,发挥党校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和大熔炉作用,发挥“”经常开展的制度优势,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的精神学习教育培训,使党员干部全面解、深度认识、深刻领会论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三、强化示范引领,争做表率成引力。

发挥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专题讨论、常上党课等方式开展党的精神学习,力求在学的方式、学习的内容上为全乡党组织做出表率,学深学透党的报告精神,熟知党章新内容、组织建设新要求等,提升自身能力,做论学习实践的表率。

四、强化任务落实,抓住重点再用力。

牢牢抓住党的精神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紧盯“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紧盯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市县两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盯县委组织部下达各党组织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查缺整改、锁定目标、细化时限,压实责任,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第二篇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大事,在我们党的历史发展上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乡高度重视做好党的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按照县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现将近期学习精神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报告

10月18日上午,乡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方式,号召退休党员干部在家观看,全体在职干部共计52人集中在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党的开幕式,认真学习聆听的工作报告,并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召开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扎实苦干、奋发进取,为实现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二、学习贯彻情况

(一)建立学习领导组织机构。为保障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乡专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指导组,对乡学习贯彻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学习活动顺利开展,在指导学习的同时一并对年内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年内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召开不同层次会议,将十八大精神层层贯彻传达、学习。10月19日上午乡党委召开了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学习,每一位干部职工就报告的原文、每一个专题进行多次深入自学,要在深刻领会报告要求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撰写好一篇心得体会,推动学习的深入开展,深刻领会精神;二是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党的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为契机,按照乡党委制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工作方案,迅速掀起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四是要认真履职,做出成效。要把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照上级出台的量化考评、岗位目标责任书、年终综合目标考评等认真进行自查和改进,努力使今年全乡的各项工作都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10月23日上午召开了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专题会。会上,陈家志同志领学了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工作方案。经过集中学习,乡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准确把握的基本精神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

(三)强化宣传,营造精神学习的良好氛围

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胜利召开喜庆氛围;收集有关的资料和信息,编印《党的学习材料汇编》;利用宣传栏、局域网等阵地进行宣传和交流,加大对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第三篇

一、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在党的报告中,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个方面的有机统一,作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强调“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我们要牢记的要求,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自觉抵制西方错误思想观点的渗透,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二、提高思想认识。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街党工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重点抓学习宣讲、抓氛围营造、抓落实见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热度又有速度。

三、结合实际,严格要求自己。精神是一个指明灯,我们不能仅限于学习,而应该将学习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要聚焦“四个合格”以此来要求自己一是“政治信仰合格”,强化忠诚意识,做党性最强的干部。二是聚焦“道德品质合格”,强化奉献意识,做口碑最好的干部。三是聚焦“执行纪律合格”,强化纪律意识,做作风最硬的干部。四是聚焦“发挥作用合格”,强化学习意识,做业务最精的干部。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对精神的宣传力度,将精神的宣传不限于本单位,应通交通设施来宣传精神,如:在公交车上悬挂标语,在客运中心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都能有效的加大宣传,使民众也能认识和学习精神,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氛围。

第四篇

按照理委组[2017]176号文通知要求,为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在党的召开之前,集中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当日活动,喜迎党的胜利召开,我局党组精心组织,现将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

9月27日,经党组决定,科知局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县科知局局党组书记组织学习了“7、26”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职工进行了讨论发言。一直认为增强四个意思,围绕本质工作和科技扶贫专项发挥作用。

二、开展核查2017年度县级科技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申报项目,确保项目资金有效安全

为贯彻落实县委扶贫工作要求,加强科学技术和实用技术在我县的应用推广和普及,我局以全县36个贫困村或能覆盖36个贫困村的项目为申报重点,组织申报2017年度县级科技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项目,目前已完成了2017年度县级应用研发资金项目申报收集工作。并于9月28日深入到镇村、村等地,对2017年度县级科技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申报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核查。检查组一行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方式,与各乡镇分管科技和项目单位的负责人就项目的实施方式、资金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核查。要求各申报项目实施必须严格按照科技项目管理的相关规定,完成《任务合同书》中签定的各项科研任务,达到项目结题标准和要求,并加强资金监管和拔付。

三、国庆中秋期间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科知局国庆中秋期间开展以“走访群众听民声,深入基层解难题”的主题活动,于10月3日深入“精准扶贫”帮扶联系村镇村进行走访。

我局以党的精神为指导,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及职工,深入基层开展“走基层”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一是开展党的惠民政策入户宣讲,宣讲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等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二是扎实开展调研帮扶工作,逐户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了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镇村干部共同探讨下步贫困户增收措施。县科知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走基层”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惠民政策宣讲和到户帮扶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惠及人民群众,树立机关干部新形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风。

第五篇

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就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

我局收到《通知》,我支部书记姚刚同志立即与党组成员研究收看相关事宜,并迅速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确定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人员范围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二是确定收看方式,全局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集中收看。三是迅速将收看相关事宜通知布置到全局所有干部职工。

二、报告内容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党的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从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教育、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心路历程。并号召全国人民要继续无止境的实践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报告中提出了新的伟大工程、新征程、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新的治国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个“意味着”;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三、总结

同志对全体人员强调:要认真贯彻领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并将讲话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之中。我们要坚定革命理想,要爱党、爱国,团结一心,不怕困难,勇于战胜困难,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砥砺前行,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为我县“脱贫攻坚决胜年”添砖加瓦。我们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第六篇

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喜迎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围绕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党组书记、局长同志组织开展“喜迎,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专题宣讲学习会议,进行党员大讨论。一是强调党的召开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都应该好好关注此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同时,做好今年民政各项工作,也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善于选用干部和从严管理干部,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真正落到实处。我局在近五年中反腐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我们要以此对照、衡量自己,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干部。

党员干部纷纷发表谈话,都表示一是要讲规矩有纪律,尊崇党章党规、严格自我要求,做到守纪合格。二是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三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干事创业,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二、围绕主题开展组织活动

我局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已经全部上墙会示。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定期开展会议、视频学习、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及时提醒党员干部在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三项整改“回头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和规矩意识。

三、围绕主题开展民主议事

三务公开全部上墙,接受群众监督。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设,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和不清楚、不理解、不落单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和答复办理工作。

四、围绕主题开展志愿者服务

走进责任帮扶单位乡村,为了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过上美好的生活,一是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扶贫相关政策法规,就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利益诉求展开深入了解;二是开展农民夜校工作,对贫困户进行养殖方面的培训;三是成立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党组书记亲自带队到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深入每户贫困户家里宣传扶贫政策了解其实际困难,并向和2户贫困户各送去了20斤大米和10斤清油的慰问品;截至目前,县民政局已在春节、“七一”建党节、走访贫困户期间累计向贫困户及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1000元,大米160斤、清油80斤;四是先后到贫困户家中,张贴“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明白卡”,并对其家庭实际情况、家庭收入来源、民房建设、劳动就业、子女教育、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充分细致的了解其思想状况及脱贫意愿,确保帮扶对象紧跟国家脱贫政策,积极脱贫。五是配合第一书记开展乡村党内评选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工作。

一直以来我局在开展各种党日活动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相信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群众现实全面小康社会的日子将会越来越近。让我们共同展望的召开,为代表大会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