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宣传工作汇报7篇

时间:2022-02-12 04:38:25

精神宣传工作汇报7篇

第一篇

党的胜利召开后,县统计局结合自身实际推进精神宣讲活动,做到学习理解上吃透精神、掌握实质,氛围营造上庄重大方、喜庆热烈,贯彻落实上举措有力、成效明显。

一是精心收看专题报道。大会召开当天,安排全体干部职工人员、全程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和新闻报道,开展集中谈论,畅谈所思所想,促进干部职工形成了强烈共识,完全赞成、完全拥护、坚定支持大会所作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充分运用刊物、网站、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跟进主流媒体所刊发的党的报告解读等系列文章,在微信公众号上学习贯彻精神专题,转载重头理论文章和评论言论,开展“”原原本本学习报告。目前已经开展专题学习宣讲会、培训会、学习座谈会、局党支部会、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等11次,营造和形成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三是精心谋划专项工作。紧紧围绕精神的学习宣传,着眼于精神的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县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入户走访,统计分析、qq群、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精神。

第二篇

按照《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乡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委会议,表示精神宣传是我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抓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并将召开以来的宣传工作整理汇总。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宣传领导小组,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宣传领导小组。负责学习贯彻精神宣传的所有事宜。

二、多种形式开展氛围营造及宣传工作,召开后,我乡立即在所辖4各村悬挂共8条横幅;设立精神宣传栏于乡政府和村活动中心共计5个。

三、宣传对象覆盖全面,县联系第一书记主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精神宣讲会议,参会人员包括了全乡机关职工、村大小三职干部等60余人次;随后由乡党委书记、包村干部等通过农民夜校向我乡党员群众进行了广泛的宣讲;村两委通过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向村上党员群众进行了精神宣讲;我乡组织了乡、村干部20余人参加县委宣传部组织的片区宣讲会议。

四、我乡十分重视对僧人、庙宇的宣传工作,多次开展精神经寺庙活动。乡寺庙管理专办人员李定康同志和村党支部书记等多次到我乡象头寺开展宣讲工作。

五、截止目前,我乡共计开展宣讲活动15次,受宣干部、党员群众达1500余人次。

第三篇

根据县委、县政府学习要求,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文件《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党的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特召开党组会议。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高认识

11月9日下午3点,我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局长传达全县党的精神宣传大会会议精神。他要求全体职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将会议精神与全局依法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实际生活向党靠拢。

二、周密部署,措施得力

依照县党的精神宣讲大会精神,结合依法治理全局目标。党组书记、局长对全局依法治理工作实施提出以下要求:

(一)按照要求,落实实处。把党的全面依法治国,省委、省政府依法治省,州委、州政府依法治州,县委、县政府依法治县重大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迅速转化为各股室的工作任务。落实到旅游发展局依法治理工作实践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责任落实,分工明确。将依法治理任务分解到各个部门。做到专事专人,专人专职。将我局依法治理相关任务落实在实处。将党的和依法治理的重大决策落地实施。

(三)联系我局法治建设实际,提升我局法治建能力。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我局法治建设实际,紧扣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法治意识法治习惯“三条主线”,紧扣依法治县的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切实我局法治建设实际。

三、抓好落实务求实效

(一)研究制定切合省、州、县依法治理相关要求,形成我局自身特色文件。

(二)紧扣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全面总结、系统梳理、客观评估近期依法治理工作,总结经验,出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相应整改材料。

(三)完成相关目标任务,力争我局依法治理工作有质量,有水平。

第四篇

一、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首先要从认识入手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必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干部队伍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因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不良的作风是受其思想观念支配的。思想上的模糊,必然导致作风上的盲目、随意和失控。一般来说,有正确的思想认识,才能有良好的作风,正确的实践和行为。干部队伍有好的作风,才能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形成共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力量;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才能从根本上做到防微杜渐,自觉抵御和消除腐败现象的侵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只有这样认识和理解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才能在实践中自觉地转变作风。

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要立足八个方面的优良作风,寻找宣传教育的切入点作风建设是一个实践过程,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反映,是其党性修养、政治品质、道德情操的具体体现。对领导干部不良作风进行整治,必须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找准切入点。要从密切联系群众做起,善于与群众打成一片,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观念,坚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心为民系、利为民谋,多做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要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不尚空谈、体察民情,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在抓好各自具体的各项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打细算、量力而行、严格把关,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刀刃上。自觉接受上级、同级、下级的监督,团结协作、和睦共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观念和低级生活方式的侵蚀,永葆革命气节和党员本色。

三、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要以本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目标,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真抓实干。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动真的、来实的。要以科学发展观为尺子,衡量过去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纠正。坚决摒弃诸如因循守旧、不思进取、违背规律、盲目蛮干、只看眼前、不顾长远、畸轻畸重、忽视协调、好大喜功、脱离实际等影响科学发展观落实的不良作风。实现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就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避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切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作规划、定方案、抓改革、促发展。要使我们的发展成为科学的、协调的、可持续的,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踊跃地成为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和发展的成果,不断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一个共产党员,时刻不忘保持纯洁性,有了工作的热情,有了学习的劲头,有了刻苦的作风,那么他就一定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巨大的贡献,开创崭新的工作局面,也一定能够创造出科学发展的新成绩,为党的献礼。

第五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特别是坚持高举旗帜,坚持守土尽责、确保了意识形态安全,坚持价值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从严从实、锤炼了一支过硬队伍,为维护区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迎接宣传贯彻精神,要切实做到在大局下定位思考、谋划行动,在大局下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着力加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舆论宣传引导,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促进文艺繁荣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把握和落实好这个总体要求,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这个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这条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水平。要聚焦重点任务,扭住关键环节,奋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坚定“主心骨”,在深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究宣传上聚焦聚力。深学笃行、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核心、守规矩、重监督、严自律、作表率;把握重点、拓展学习成效,着力在准、新、实上下功夫;深入研究、加强解读阐释,更好地武装党员、教育人民。

二要唱响“主旋律”,在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上聚焦聚力。提升正面宣传的感召力,凝聚推动发展的正能量,增进舆论引导的共识度,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主流思想舆论。

三要落实“责任制”,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上聚焦聚力。抓住要害、加强分析研判,主动亮剑、敢于善于斗争,掌控阵地、确保可管可控,建管并重、管好用好网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四要铸牢“国之魂”,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上聚焦聚力。突出示范引领,推动入规入法,培厚根基滋养,强化成风化人,推动核心价值观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

五要高度重视,落实“一把手”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齐抓共管,构建“大宣传”格局。要从严治党,打造“高素质”队伍,乡党委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认真履行抓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树立良好形象。

第六篇

党的胜利闭幕,我局积极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

一是通过集体阅读报纸、微信群专题转发、个人自学等方式,系统学习文件精神,并要求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切实做到认真学、反复学,真正实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二是学习过程中,科学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针对职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深入解读党的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党的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的宣讲解读,加强对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稳定队伍。

三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围绕如何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找准关键环节,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努力做到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用精神科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习促发展。

第七篇

根据《关于开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要求,我支部精心组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于9月组织开展了“迎接党的,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系列讲话”的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围绕主题开展志愿服务

全局全体干部于9月12日到乡村、村、村对帮扶对象开展访贫问苦活动,首先,了解近期生活状况,特别对于今年预脱贫对象进一步掌握情况,了解他们的下一步打算及需要我们帮助的方面。其次,开展宣传活动,党的召开在即,党员干部应树立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宣传党的召开的时间及意义尤为重要,望广大群众积极收听收看,了解内容,不断强化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最后,为了让广大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喜庆的国庆、中秋佳节,全局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了牛奶和油等物品,表达节日的问候。

二、围绕主题开展组织活动

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完善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围绕“迎接党的,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我局于9月25日开展组织生活会,全局党员干部参加,活动主要围绕“迎接党的,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系列讲话”来讨论,党员干部纷纷发言,表示在全局干部中做好表率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实干,努力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强的工作干劲,更好的工作实效,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三、围绕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

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局党支部于9月30日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首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了“7.26”重要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支部书记以“讲政治,立标杆,喜迎党的胜利召开”为主题,讲党课,指出: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最后强调,党员干部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路线、政治主张上始终同党中央一致。

我局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干部职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强的工作干劲,更好的工作实效,迎接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