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四风开展情况汇报5篇

时间:2022-02-03 08:42:56

文明四风开展情况汇报5篇

第一篇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我局8月份“四风”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组织收看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县扶贫移民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县人民政府七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专题党课,局纪检组对收看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2.开展领导干部拒收不送红包礼金礼品承诺活动:按照《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拒收不送红包礼金礼品承诺的通知》文件要求,县扶贫移民局开展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同时,签订了《领导干部拒收不送红包礼金礼品承诺书》,并在局公开栏进行了公示。

3.组织收听收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和职工通过电视、手机以及网络平台等方式及时收听收看纪念活动,并于8月2日上午9点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职工学习了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参加镇村文艺汇演:为展现村“四好村”建设新面貌,大力弘扬“孝善和俭”的传统美德,县镇村全村干部群众自发组织,开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风拂面暖人心安居康养感党恩”主题文艺汇演。县扶贫移民局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文艺汇演。在文艺演出过程中,穿插了精准扶贫政策宣讲、扶贫知识问答,为好丈夫、好媳妇、清洁卫生户代表颁奖环节,展现了村经过“四好村”建设、“文明四风”创建、扶贫攻坚工作的层层“洗礼”后,全村干部群众不畏艰难、奋勇向前,朝着脱贫奔康之路进发的决心。

第二篇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我局9月份“四风”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强化扶贫工作督导力量:聚焦精准识别、享受政策、收入支出、帮扶措施、“四好”标准、脱贫项目、脱贫成效、感恩认知、问题整改等方面,蹲点各乡镇开展常态化巡查,目前已发出督办令16个,挂牌通报问题132个。

2.锁定“四个好”,推进农村社会发展: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梳理干群不融洽、群众不感恩的突出问题,制订感恩教育方案;召开“家庭会”,走访住夜、上门宣讲、主动服务,进一步鲜明“户要干净、村要整洁、人要感恩”导向,引导村民自定村规民约,悬挂红黑榜彰显正气,定期评比乡风文明。

3.加强政策宣讲:重新编制、发放《应知应会读本》16900册,梳理、印制《教育扶贫政策解读》《卫生扶贫政策读本》等专项扶贫政策宣传手册23000余本,开展农民夜校、群众院坝会等4200次,专题授课1700课时。

第三篇

以“文明四风”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城管执法效率,大力开展文明经商活动,为“文明四风”建设再添砖瓦。

一、实行执法力量按照执法实际配备,执法任务跟着违法现象走,执法岗位随着执法需要走。打破传统的八小时工作制,节日休假和双休日,根据城区管理案件发生的实际情况,将主要执法力量放在早、中、晚时段上,从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23点,实行“错时制”与“日常制”双管齐下的城区管理模式,重点针对无照商贩、流动商贩、乱搭建、乱堆放等市容市貌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实现了城区全天候都有执法人员在路面上巡逻监控,基本实现管理无盲区、无盲时,进一步提升城区行政管理执法效率。

二、加强摊点疏导点的管理。根据城区实际,我局设置多处疏导点,解决了很多修理、水果、小吃摊点无处安置的问题。对我局批准的疏导点,加强管理,保持周围环境卫生。对未经批准的坚决取缔,决不允许私自占道经营。

三、大力开展“文明经商、诚信经营”活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经营户qq平台和微信平台,每月定期开展文明商户评选公示和不文明商户通报活动。强化“门前三包”责任,促进市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第四篇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孝、善、和、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兴起培育淳善家风、塑造良好校风、促成和谐民风、弘扬清廉政风的浓厚氛围,2017年我社按照《县深入开展“文明家风、校风、民风、政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我社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四风”建设活动,现将2017年5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四风”建设活动,加强“政风”建设,5月4日,县供销社组织本单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团县委开展的“青春同行脱贫路服务群众贴心人”五四青年志愿活动。活动中为贫困村民送去种养殖技术读本,进一步帮助他们提高种养殖技术,为他们的脱贫路铺砖加瓦。活动中志愿者帮助贫困户填写了调查问卷,并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

二、收看“好风传家”特别节目

5月12日晚,“好风传家”——首届“天府好家规”评选活动特别节目在卫视频道播出。县供销社及时下发通知组织观看,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分别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收看。节目是为贯彻落实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此次天府好家规评选,成为全省“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中一次最直接最生动的作风教育实践。十佳天府好家规家族、家庭代表们讲述的好家规故事,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我省各地历史人文特色和现实生活写照,全方位展示了川人的家国情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生动实践。

三、存在的不足

5月份我社虽然开展了虽然“文明四风”建设活动,但是还存在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主动性不够、本单位组织开展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要在联社内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校风建设、法制宣传等各项活动,并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牵头单位组织的相关活动,增强建设活动的参与力度。

二、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建设宣传专栏、专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工作qq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建设氛围。

第五篇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孝、善、和、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兴起培育淳善家风、塑造良好校风、促成和谐民风、弘扬清廉政风的浓厚氛围,2017年我社按照《县深入开展“文明家风、校风、民风、政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我社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四风”建设活动,现将2017年第一季度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为进一步推进2017年供销社“文明四风”建设活动,3月23日,县供销社分管“文明四风”建设活动副主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县供销社2017年“文明四风”建设活动推进会。会议对2016年我社开展“文明四风”建设活动进行了工作小结,对2017年“文明四风”建设活动作出安排。

二、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文明四风”相关活动

一是组织职工参加“传承中华好家风,创造幸福好家庭”传统文化公益讲座活动。通过活动让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母亲不仅是家族生命的延续者,也是家风的创造者和家庭美德的传播者,只有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才能点亮家庭的幸福,照亮社会的未来。

二是组织职工参加“讲文明故事,倡文明四风,做文明委员”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听委员“讲故事”,进一步增强了我社职工对“文明四风”的判断力和荣誉感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价值取向。为我社培育淳善家风、塑造良好校风、促进和谐民风、弘扬清廉政风创造了良好氛围。

三、存在的不足

虽然我社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单位举办的“文明四风”建设活动,但是本单位对“文明四风”建设活动的意义还认识不够,主要表现在:一是参与活动的主动性不够;二是本单位组织开展活动形式较为单一;三是宣传氛围不够浓厚。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要在联社内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家风建设学习月”、法制宣传等各项活动,并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牵头单位组织的相关活动,增强建设活动的参与力度。

二、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建设宣传专栏、专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工作qq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