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1 04:24:21

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汇报

为深入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发改支部领导班子根据工作实际,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按照省州委“五个结合”的目标要求,结合县委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本月整改细则,扎实开展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现将我局十一月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

1、领导班子:

一是加强和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主要解决学习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的发展为目的而使学习理论更具实效性。二是努力消减各类形式性事务,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减少会议的数量,提高会议质量;减少文字工作的数量,达到提高文字工作质量,增强目的性和效果。对于能够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对于能够开短会的尽量召开短会,对于能够合并的文字材料尽量合并,对于能够言简意赅的材料决不长篇大论。截至目前已完成并持之以恒长期坚持。

2、班子成员:

(1)存在问题:一是对于勤俭节约传统美德重视不够,厉行节约意识不强;二是对个别具体工作要求不严,存在工作拖沓现象;

(2)整改措施:一是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坚持并谨记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要把这一光荣传统贯彻到每一位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和工作中。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讲排场、浮夸等不切实际、形式主义的浪费行为。坚持勤俭办公、勤俭办事、厉行节约,按照实际需求制定经费使用方案。能够节约的绝不浪费,力争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把有限的经费花在“刀刃”上,花在税收事业的发展上。二是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始终把“争先创优”摆在创新发展的首要位子;高标准、务实效,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制定一流目标;加强创新工作,不断努力走向高标准,找准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发展目标,加大实践应用,勇于拼搏。

(3)整改情况:已完成并持之以恒长期坚持。

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

1、领导班子:

(1)存在问题:理论学习抓得还不紧;

(2)整改措施: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坚持把学习作为完善自我的重要途径,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着力在班子中营造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勤奋学习的浓厚氛围,从提高认识着手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系统性。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定期组织集体学习活动,通过建章立制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把深入学习贯彻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学习的首要任务,在积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大力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养。着力把抓好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尤其要围绕事关永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针对性强的专题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着力解决“学归学、用归用、学了不用”等“学”“用”脱节问题,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充分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能力的提升,尤其是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处理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提高驾驭全局、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3)整改情况:已完成并持之以恒长期坚持。

2、班子成员:

(1)存在问题:一是有的工作存在重布置、轻落实、“雷声大雨点小”的问题,使得一些工作浮在表面,或出现前紧后松的现象;二是有的工作研商出的方案操作性不强。

(2)整改措施:一是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决克服求稳怕乱、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心态,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子,着力围绕永红发展中的一些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思考研究,努力探索更加符合永红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和工作举措。

(3)整改情况:已完成并持之以恒长期坚持。

三项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情况实行每月一报制度,已完成整改。

三、“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落实情况

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结合《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通知》文件精神统筹安排,不断创新载体,通过“两转两抓”专项活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着力抓好经常性教育。党组织要制度化地开展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定期开展专题讨论,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不断丰富完善学习形式。

二是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要切实强化支部班子,强化督导和工作保障;不断把各项工作落到党员身上,把党员自身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开展各种争先创优活动,持续优化提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水平。

三是着力抓好“”等基本制度的贯彻落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等基本制度,创新上党课方式,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加强组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