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义务巡逻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1 03:12:35

综治义务巡逻工作汇报

为切实做好我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结合实际,我镇集中开展了综治义务巡逻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取得的工作成效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健全了组织机构

一直以来,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进一步确保综治义务巡逻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的开展,我镇成了由综治办、安办、城管等部门组成的镇综治义务巡逻队,各村(社区)也重新组建了综治义务巡逻队,具体负责各村的治安巡逻工作,重点对学校、车站、道路、寄递物流行业、危爆行业等进行巡逻,并做好巡逻记录。为维护社会治安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进一步强化了巡逻力度

10月9日,我镇专题召开了综治义务巡逻工作会,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要求,将各村(社区)开展综治义务巡逻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严格实行奖惩制度,并要求各村(社区)巡逻队在巡逻过程中加强扶贫政策、低保、禁止秸秆焚烧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巡逻工作力度的同时,增强了群众对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减少了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

三、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稳定氛围

近期,我镇综治义务巡逻队对全镇11个寄递物流和车站等企业单位进行了集中检查,对辖区范围内的制毒高危场所和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对精神障碍患者进一步落实了包保措施,在巡逻中时刻关注可能危害社会治安的可疑人员,对巡逻中发现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化解,并做好巡查记录。在巡查过程中,时刻提醒群众提高警觉,注意管好自家门窗,及时消除治安安全隐患,使广大群众提高了群防群治意识,并积极、主动配合综治义务巡逻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