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中心学习巡视条例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5 03:57:09

国资中心学习巡视条例情况汇报

根据区委办公室文件要求,8月22日上午中心党总支召开了党员大会,对学习贯彻新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出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始集体学习了《条例》全文,并重点学习了《条例》中修订和新增加的内容,还对《条例》的制定背景、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上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条例》深刻内涵,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习《条例》,还要熟悉《条例》,做到学习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贯彻执行到位,确保《条例》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只有把学习领会《条例》与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才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体贯彻。

二是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习领会《条例》。

《条例》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立法的目的,在指导思想中增加“从严治党”内容,在巡视工作职责、全覆盖任务、监督内容、工作权限、整改责任、责任追究等方面的规定,都体现了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手段的要求。只有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出发,才能准确理解《条例》各项规定所蕴涵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

三是要围绕《条例》各项新规定进行重点学习。

《条例》坚持与时俱进,充分吸收巡视实践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创新成果,对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领导体制机制、目标任务,巡视内容、方式权限、成果运用和纪律要求等各个方面作出了新规定。学习《条例》要逐条深入学习原文,重点理解修订和增加的内容,准确把握中央各项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