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条列》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4 03:52:51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条列》情况汇报

我支部严格按照县委办公厅印发《县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宣传,制定目标

我办领导干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工作,传达文件精神,制定目标,实现党员干部知晓率达100%。切实将学习任务列入党支部党课学习范畴,书记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上好课,并在学习后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二、提高认识,安排学习

按照县委的工作要求,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于9月4日下午用上党课方式对《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宣传、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求党员干部做好笔记,会后督促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交办公室备案。在符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从开展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机构人员组成、巡视范围内容、巡视工作方式和权限、巡视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与责任等方面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文。

三、完成任务,取得实效

符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巡视条例学习,确保正确把握规定要求。原原本本研读《条例》内容,切实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和责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坚决贯彻。党员干部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又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三是严明纪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深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廉洁、组织和工作纪律,严格上下班作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遵规守纪、清廉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四是改进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提高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切实做到执政为民,推动公用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条例》学习,取得良好实效,已实现党员知晓率达到100%。党员干部用《条例》武装思想,深刻认识《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制度利器,是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和程序化,是巡视工作创新成果的固化和升华,是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遵循和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