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和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3 05:43:24

“两学一做”和基层党建工作汇报

9月21日,县直机关工委对我局机关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县农粮局机关党支部认真对照督查反馈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

检查结束后,局机关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党支部书记同志传达了县直机关工委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并就我局前一阶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支委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按照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二、明确任务,立行立改

9月22日,县农粮局党支部召开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督查情况整改落实推进会。会上,书记传达了督查情况反馈意见,并结合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各支部按照《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对照,认真进行补缺补差,重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专题活动等重点工作任务。各支部书记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党员要主动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服务群众。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针对上一阶段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与任务台账,对台账中的意见问题和整改任务进行动态化管理,根据工作落实情况的变化,及时进行更新。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基础。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全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该走的程序一项不缺,该开展的活动一个不漏,该有的材料完整齐备。党支部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不仅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