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攻坚战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9 04:13:36

城镇化攻坚战工作汇报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办在新型城镇化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征地拆迁安置办公室的工作职责。

征地拆迁安置办主要承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在我县的贯彻实施。指导和监管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及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积极指导、参与了县城的重点房屋征收项目,配合项目牵头单位完成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一是参与并指导了县博物馆大楼原址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到目前为止,该项目房屋征收已全部完成;二是参与了古樟工业区鞋服产业园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前期上户调查摸底工作,该项目前期上户调查摸底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进入评估阶段;三是参与并指导了游客集散中心最后几户厂房的房屋征收搬迁工作;四是对各个房屋征收项目的补偿安置方案把关,提出相关修改建议、完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如:今年目前主要对中学新校区(含西城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县森林温泉小镇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兴泉铁路段建设项目、县X824屏山至大柏地(屏山至大由段)公路改建项目等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进行把关并提出相关修改建议。

三、出台房屋征收相关政策及取得的成效。

2016年4月29日由我办牵头制定出台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县城建成区范围内棚户区综合改造实施办法的通知》,该文件的出台对我县棚户区综合改造工作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今年我县的棚改到目前为止完成了约1200多户,征收面积约16万平方米。

2017年下半年,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县县城规划区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我办起草了《县县城规划区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试行)》,该办法已多次征求了各部门意见,目前已递交政府审核。

四、下一步打算

我办继续在新型城镇化攻坚战工作中积极参与并指导了县城的重点房屋征收项目,配合项目牵头单位完成房屋征收与补偿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