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矫正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2 03:19:33

“”社区矫正工作汇报

为切实做好“”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县司法局坚持常态、把握常规、强化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管,做到人员实时掌控、工作实情了解、信息反馈及时,确保了“”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不放松。

及时组织全局干警召开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部署动员会,印发《县司法局关于做好前后安保维稳工作的通知》,有效组织、缜密安排,切实提高干警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到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层层落实,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管得细、抓得好。

二是专项行动不放松。

及时成立县社区矫正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司法所对本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地毯式”的隐患排查,通过实地走访、集中点名核对等方式,核查在位情况,开展训诫谈话,全面掌控社区服刑人员的情况,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身份意识和服管意识。

三是执法检查不放松。

10月16日、17日,县司法局、县检察院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社区矫正执法督导小组,深入9个乡(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查看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档案和工作台账,并深入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家中,进行一对一诫勉谈话,从源头做好预防与教育工作。

四是特殊时段监管不放松。

通过走访村组干部、邻居、家庭成员等方式,对辖区内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监管无死角。对重点人员增加见面次数,确保不漏管、不脱管。

五是信息报告不放松。

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期间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日报制,加强对相关舆情的关注和监控,做到组织有序、指挥有力、处置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