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4 11:11:02

喜迎党的工作汇报

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镇通过“三抓三做”夯实责任、排查隐患、化解矛盾,切实做好稳定信访安全工作,全镇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抓思想强担当,做到责任明、奖惩硬。

镇把当前的维稳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先后多次召开维稳专题班子扩大会、全体镇村干部会议,分析研判全镇维稳形势,明确重点任务、重点人物,建立工作台帐,制定维稳方案,与20个行政村分别签订信访稳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三类目标责任书,与全体镇村干部签订禁酒承诺书。要求全镇干部苦干实干,绷紧维稳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于工作不力,出现纰漏的干部或行政村,镇纪委将依法依规实施问责。

二是抓排查清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从10月份起,我镇开展了信访隐患大排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先后排查出信访个性隐患46起,信访共性隐患17起,安全隐患63处,全部不安定人员的身份证信息汇总上报公安局。排查出的问题,明确专人专题负责,早集中晚汇报,逐条逐人研究化解稳控措施。针对重点信访人派出专人陪同吃住,实行24小时不脱离视线。针对重大安全隐患,实施销号管理,逐项整改,确保了我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三是抓机制强落实,做到管控严、成效好。

购买卡点帐篷、反光锥、停车牌等相关设备。积极开展乡村联动,四个镇级卡点每天不少于2个班子成员带队,20个行政村建立不低于10人巡逻队。镇综治办每晚随机到行政村抽查,上传的巡逻照片打印存档,对核查发现上传不实、人数不足的行政村全镇通报批评,目标管理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