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以上项目招引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05 03:37:54

亿元以上项目招引建设情况汇报

2016年,市委市政府下达我镇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个,现将我镇今年项目招引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熟度较高并有望在三季度签约的在谈亿元以上项目情况

在谈亿元以上项目为蔬菜、大米深加工、冷链物流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70亩,由我镇绿园蔬菜公司陈总和上海康必佳公司王总共同投资,主要生产蔬菜年糕、米糕、米线、蔬菜粉、蔬菜浓缩汁等,技术由江南大学的李教授、缪教授提供,飞地落户市经济开发区。我镇已多次与投资方进行洽谈、实地调研,并得到了经济开发区的帮助和支持,该项目拟于8月签约。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镇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增强招商实效。

1、稳步推进现有项目。积极跟踪上述在谈的亿元以上项目,主动对接沟通,确保该项目能够如期签约。着力深化嘉兴粽子、生猪养殖屠宰加工、旅游休闲游乐场、景观鱼养殖和观赏等在手项目的跟踪洽谈,推进渭水市场二期工程、上峰水泥二期工程,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努力为投资商提供完善项目可行性方案、推荐编制能评环评、考察筛选落地空间、陪同办理工商登记、建设手续等全方位周到的服务,促使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

2、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动向,依托在外能人及行业协会、驻外商会等组织,及时了解关注大企业、大集团的投资意向。发挥前期“形象口号”征集活动的溢出效应,积极与关心发展的相关人员进行联系,充分运用好他们在全国各地的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客商关注、关注,使本次活动更好地凝聚人心、扩大宣传、服务招商。搜集更多的项目信息,全力促进项目的洽谈与推进。

3、积极开展外出招商。上半年,我镇组织外出招商24次,在昆山张浦德国食品工业园区、嘉兴食品工业园区、东莞食品名镇茶山镇等地开展推介活动,在扬州召开投资环境说明会,大力推介我市和我镇的投资环境,取得较好的效果。下半年,我镇将继续开展外出招商,拓展招商空间,把招商面继续覆盖到北京、上海、苏南、浙江等地,瞄准我市重点发展的健康食品及机械制造等行业,主动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运用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新版“飞地招商”政策,主动与在外经济能人联系,适时组织开展推介会、说明会,动员更多的客商来兴到镇考察、洽谈、投资、创业。

4、优化招商内外环境。调优配强招商力量,健全考核激励机制,保持招商引资强攻态势。坚持招商办成员月度例会制度,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协调、早应对。积极对接我市项目可以飞入的园区和乡镇,探索开展联合招商以及工业集中区合作共建模式。力求不断降低招商引资成本,提高招商引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