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05 03:48:22

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根据县委组织部洪委组通[2016]16号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乡党委于2016年3月18日在召开了以“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入脑入心,切实打牢思想基础

会前,广泛开展换届选举纪律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通报”精神、中央纪委机关和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以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自律意识。同时,结合乡实际认真拟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各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并就换届选举工作做郑重承诺,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二、剖析到底到边,触及灵魂对照检查

民主生活会上,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同县纪委签订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的承诺书,彭远兴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回顾了五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一针见血,敢于亮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以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三、举措抓牢抓实,贯彻会议精神有力

一是继续抓好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切实将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通报”精神、中央纪委机关和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以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换届选举纪律要求传达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警戒线、高压线意识;二是不断强化换届选举舆情监测,广开渠道,认真倾听广大群众诉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开展。三是尽职尽责,精神不松懈。不考虑个人进退留转,在岗一天,尽责一天,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和常规工作,以工作的实绩迎接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