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26 03:15:50

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汇报

一、加强作风建设。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纠正“四风”,继续深入整治庸懒散奢贪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二十条规定、市委二十一条规定和区委二十三条规定,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

二、实行政务公开。向社会公开档案管理和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领导分工、工作职责、机构设置;向社会公布查问档案的工作流程,明确查档人员必备的条件、应提交的材料、办理流程。所有行政事务,实行阳光作业。

三、推行优质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三个一样”,即:生人和熟人一样、领导和群众一样、单位和个人一样;杜绝“四难”,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真正做到“四个满意”,即:让领导满意,让干部满意,让群众满意,让外来人员满意。

四、提供便捷服务。执行查档免费、函电代查等服务,遵守限时回复制和复查制,让群众查档更加便捷有效。

五、规范业务指导。根据《档案法》和《市档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全区档案工作进行指导检查,业务指导在接待联系后8个工作日内给予解答。

六、加强队伍建设。严禁擅自离岗,杜绝无故拖延不办、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

七、坚持廉洁从政。禁止在查档和执法检查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为政不廉等违法违纪行为,认真做到廉洁从政、执法为民,对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