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组织学习《通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8 09:24:26

农机局组织学习《通报》情况汇报

接县纪委《转发省纪委<关于吴永红顶风违纪插手工程项目问题的通报>的通知》,我局迅速组织各股(站)党员干部学习,局全体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不仅破坏了党纪党风,损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遵守反腐倡廉各项制度,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

一、加强学习,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自开展学习《通报》活动以来,我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认真研读《通报》文件内容,在思想深处为每位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并就该案件的过程、原因及教训作了深刻反思: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

二、以身作则,作好表率,永葆公仆本色

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领导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以身作则,首先要做到廉洁自律,这是每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领导干部只有严于律己,公正严明,群众才能相信组织,好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才能树起来。党员必须在行动上做起,真正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按规矩办事。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正确看待权力,做到目光远大,心胸开阔,自觉奉献,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三、深刻反思,严以律己,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党员干部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完成好党和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时刻注意树立警醒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正确立场和态度,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进一步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用马克思唯物主义的观点去判断、检验是非功过。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系组织重托,心系群众冷暖。随时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教育,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在社会主义中国,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法乱纪,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