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消防专项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9 08:57:43

关于消防专项检查情况汇报

我局充分按照《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关于加强文化市场消防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文化市场消防安全的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现将我县消防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维护社会稳定,我县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确实负起责任,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发生,特别是要把预防和遏制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提升防控火灾的能力,认真抓好安全措施检查落实,确保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万无一失。

二、落实责任、强化执法

1.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中之中重的任务。我县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全面系统地检查,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活动和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大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部分隐患整改不重视、久拖不改的文化娱乐场所,将依据《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加大执法力度,该停业的停业,该罚款的罚款,该关闭的关闭。

2.我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工商局、消防大队以及电视台对我县文化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对全县各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隐患排查,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8人,对全县的8家打字复印店,5家网吧9家ktv以及6家影像出品店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两家文化经营单位有消防安全隐患,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对其隐患进行整改,同时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网吧中普遍有人抽烟且消防设施不完善,当即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完善消防设施。

通过对全县消防安全的专项检查,不仅进一步规范我县文化市场,更是为我县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排出了部分的消防安全隐患,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更要提高警惕,不断加强对文化市场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时刻保持高度敏感的责任心,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