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进村转化提升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7 09:22:22

后进村转化提升工作汇报

一、基本情况

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298户,1192人,党员31人。 该村近年来,由于村两委缺乏与群众交流沟通;村内三公开不及时,不够透明;村支部缺少对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及村两委换届选举存在拉帮结派现象等原因造成村组一级功能瘫痪,群众怨气重重,村级矛盾纠纷突出,严重影响和制约了该村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社会治安问题和信访矛盾纠纷集中等突出问题。今年被列为后进村。

二、取得的成效

(一)村级组织建设逐渐规范。一是村两委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二是制定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各种公开栏上墙,村级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组织化的正常轨道。三是部分遗留问题得到了解决,理顺了党群干群关系,排除了不稳定隐患,调动了党员群众参与和支持村级工作的积极性。

(二)经济发展见成效。一是高半山土地有效流转。以公司+支部+协会+农户的模式,3月份,村建设核桃种植基地300余亩,发放种苗18000株,现部分果树已挂果。

(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大桥于2012年发大水后就一直无法通行,现目前该项目已立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将于本年底之前进场施工。

三、存在的问题

1、成兰铁路建设引起的矛盾纠纷未能及时解决;

2、部分遗留问题由于时间资金以及种种因素,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还没有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3、村两委干部工作积极性有待提高;

4、部分村民对富农、惠农政策了解不足,村民整体素质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