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干部集中宣传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3 09:41:42

民政局干部集中宣传活动情况汇报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法规,我局根据《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干部工作宣传事宜通知》(九委组[2016]8号)文件的要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在全局上下形成了领导干部自觉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良好氛围。现将学习宣传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学习内容

在活动月期间,重点学习了2014年新修订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和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公务员法》及配套政策,《公务员职务与级别管理规定》、《综合管理类公务员非领导职务设置管理办法》、《公务员职务任免与职务升降规定(试行)》等政策法规,突出学习领会了文件精神,切实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的知晓率。

二、丰富活动载体

一是悬挂了“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浮定神、治拖增效”为内容的横幅。二是组织专题学习。我局利用集中学习时间,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干部工作政策法规的相关内容。

三、确保活动效果

为了保证达到“领导干部熟知、干部群众了解”的要求,我局把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集中教育宣传活动,作为深化我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民政局领导班子把学习宣传活动当作一项政治任务,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利横幅、宣传栏等载体,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进行宣传,构建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