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办扶贫开发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2 10:20:16

史志办扶贫开发工作汇报

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州扶贫开发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县史志办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学习贯彻落实扶贫开发会议精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

县史志办于1月7日下午,由史志办主任组织召开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重要意义,并在会议上开展了深刻的学习讨论。会议要求:一是单位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州扶贫开发工作会等会议精神以及省州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专题会或自主学习方式,将中央、省州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强大动力,奋力推进扶贫工作开创新局面。

二、主要措施

(一)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做好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我办在人员稀缺的情况下仍坚持服从上级安排派出一名“第一书记”驻村参加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帮助定点帮扶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按质按量完成上级领导及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扶贫帮扶工作。

(二)认真组织,抓好落实,明确责任到人。要求全体干部务必重视扶贫工作,积极争取资金帮助贫困户发展致富,为贫困群众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