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8 02:58:48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情况汇报

根据县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集中开展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及时按照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认真开展专项行动,现将11月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为了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园区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由分管领导党工委副书记传达中省市县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当前维护稳定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

二、结合实际,明确目标

当前,园区的稳定工作压倒一切。重点要认真处理因拆迁安置、政府回购小区停工待建、政府投资项目回购款未能如约拨付、施工企业拖欠材料款、农民工工资,招商引资企业拖欠施工企业工程款、挪用保证金等突出现象导致到园区、政府群体性上访事件,认真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确保园区稳定。

三、采取措施,落实责任

根据相关精神,园区深入细致地排查分析了当前涉及到社会稳定的各类问题,并要求各位分管领导、各股室要对各自工作中涉及到的社会稳定事件一一排查,仔细分析,对有可能激化的着力化解;对有不稳定苗子的提前介入,使之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认真制定了方案、进一步完善了措施,建立了台账、对排查出的梦幻谷、光华学院、水井村安置房、天星村安置房、火井村安置房等建设项目存在的矛盾纠纷问题一一制定了化解方案,并落实到各分管领导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