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7 11:27:20

“三严三实”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工作汇报

一、工作目标

以服务农民为重点,全面开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着力专业技术人员消极懈怠、慵懒拖沓、下乡少、怕脏怕累等问题,“慵、懒、散、拖”现象得到遏制,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和现象得到有效纠正,下乡率明显提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尤其是地下水压采和一些惠农政策的落实得到有效治理,为我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二、整治重点

本次整治活动主要围绕解决农业干部服务意识差,群众的农业生产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和农资市场监管不力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以下问题:

(一)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策措施,推进重点惠农项目资金滞后的。

(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工作日中午饮酒的。

(三)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下乡时间少。

(四)工作创新不够,科技服务网络不健全。

(五)在办公室时间长了,个别同志怕脏怕累工作不深入。

三、时间安排

按照上级的要求,今年10月至12月,在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一)学习宣传阶段(11月9日至11月30日)

1、组织动员。印发“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并适时召开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安排部署,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局活动领导小组将不定期进行检查。

(二)自查自纠阶段(12月1日至12月15日)

广泛征求农民意见建议。单位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服务。

1、为民服务意识淡薄,能力不足问题。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业务培训等手段,建立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轮流讲课制度,开展业务能力比武,业务精品评选,工作评优选差等活动。对造成工作失误影响本单位出现推诱扯皮,拖欠不办,造成影响的,要进行责任追究。

(三)落实整改阶段(12月16日至12月30日)

各下属单位根据自查自纠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具体负责人等,抓好整改落实。

1、上下联动抓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向群众作出整改承诺,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请群众评价监督。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得到大多数人的满意。

2、专项整治抓重点。利用职务或工作便利“吃、拿、卡、要”等问题,下猛药,出重拳,一项一项整治。

3、正风肃纪抓到底。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坚决整治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对群众意见大、不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要进行调整。

四、整改方法

1、加强教育。局属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动员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将省、市、县开展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具体要求变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2、自查自纠。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根据站股室职能和岗位职责的实际情况,采取深入基层走访、召开培训会、发放农业技术明白纸表等形式,抓好排查整改。

3、公开揭短。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跟踪督查,认真分析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的表现,召开大会点评机关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的现象进行公开曝光,促进及时整改。

4、通报处理。对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的人和事,凡是能够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的,吸取教训,免于通报处理;对不认真检查纠正问题的,一经发现,严肃通报处理。

5、严查案件。严格执行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严肃查处因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进而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坚决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6、评议考核。把开展“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专项整治情况纳入2015年度考核,对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的人员直接定位不称职。

五、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委书记张保杰任组长的“乱作为、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的综合协调、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等日常工作。

2、明确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在此次整改活动中不负责任,搞形式走过场的;对存在问题应改未改、应查未查的;对组织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涉及违纪违法,特别是整改期间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

3、畅通渠道,强化监督机制。加大宣传力度,使“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专项整治活动家喻户晓。同时,开通专门投诉电话,畅通监督渠道,积极受理群众的举报投诉。

4、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作风整顿活动与上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自觉行动,推动农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