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一季度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5 08:56:13

农委一季度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一、目标完成情况

1、农业产业招商情况。一是完成专业招商办公室组建工作。二是认真排查梳理农产品加工项目,全县共梳理项目23个,其中一季度开工建设世纪食品、金海粮油、民森木业、锦湖米业、五七米业等5个项目,准备启尧米业、崇升家俬2个项目报市验收。三是加大外出招商力度,重点是广东、福建客商拟投资建设的观光休闲项目、莲藕深加工等项目。

2、系统招商情况。年屠宰加工30万头生猪项目已经签订协议,总投资1000万美元,项目选址确定在黎城镇九里村部北侧,占地约20亩。由县规划设计院开始规划设计。预计4月上旬开工建设。南农大试验基地外迁项目,经过多次拜访、沟通,基本落户我县。

3、向上争取工作情况。一季度申报新增千亿斤粮食、农业生产保障能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化引导资金等项目8个,申报资金6160万元。目前,已到位农技推广、设施农业项目3个、资金599万元。

4、农业生产情况。“4+1”产业规划和重点工程全部落实,淮金线现代农业示范带项目正在编制规划,田间管理、植树造林和春投春放等春季农业生产全面展开。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农产品加工项目外引的少,行业局限于木材加工、粮食加工,深加工项目少。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招商方面,全面开展驻点招商,重点是紧盯在手线索快落户。完善一季度准备验收项目材料,确保通过验收。督促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全力筹备好农业招商推介会。

在向上争取方面,加快项目编制、申报和上下沟通对接工作,提高申报成功率,力争向上争取资金量高于去年。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全力帮办生猪屠宰加工项目,一季度争取到账外资200万美元,项目在10月底建成。

在农业现代化建设方面,重点建设和提升“4+1”现代农业产业,加快重点项目和园区带建设,发展规模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