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1 10:31:02

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城区建设2座污水处理厂,乡镇从2010年至2011年同步建设16个镇污水厂,并将厂区空地绿化全覆盖打造良好环境。政府提供资金,城区和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120余公里。全县乡镇污水厂配套污水管网83.12公里。污水集中处理率提高至87.49%,大大改善了城区和镇区市容环境,同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提高了政府形象。

二、今后生态文明建设主要目标

加大城区和镇区管网改造力度,结合城区镇区改造将污水管网建设同步纳入工程设计,同步施工,最终实行城区镇区雨污分流,提高污水厂进水浓度,降低污水厂运行成本。新建排水工程必须实行雨污分流,加大对巷道雨污管网改造要下决心,在资金允许前提下加快改造进度。

三、县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积极配合和支持

建议:在改造环境方面,政府一定要制定目标,确保改造资金投入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