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市貌提升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31 11:31:33

市容市貌提升工作汇报

今年,我们将以县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老城区指挥部的总体部署,以市容市貌提升“基础年”为目标,以“六大工程”建设为抓手,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牵头抓好北门闸节点提升整治工作。根据整治方案要求,积极会同县有关部门对北门闸节点开展专项整治,完善市政、绿化设施,拆除苏美生活用品房顶、北门闸北侧高炮、北门闸顶广告,取缔整治范围内小邮商亭(棚)个、各类摊点、钢材批发点以及闸下花卉市场,规范苏果超市门前小吃摊点,提升整治区域内店招店牌设置质量,清除各类乱贴乱画,清理整治河坡两侧的杂物、垃圾。

二是推进广告牌匾改造升级工作。今年,我们将加大城区主干道店招店牌提升改造力度,提高设置质量,对城区主干道等重点路段店招店牌进行严格控制。下一步将邀请有资质的设计单位相关专业名家,对城区主要道路、新建小区沿街店面店招店牌进行精心规划设计,保证一路一景,一街一品,彰显不同特色。淮浦路、常青路、安东中路三条主要道路店招店牌作为今年改造任务,近期将制定改造方案,报县政府同意后迅速组织实施,年底前确保改造升级完成。

三是加快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根据省级卫生城市要求,我县需要有环卫作业停车场和粪便处理场。因此,我们将抓紧调研,主动与发改、规划部门对接,合理规划场地,争取县政府支持,建设环卫作业停车场和粪便处理场,切实解决环卫作业车辆无处停放、粪便处理难问题,同时,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启动公共自行车三期建设,计划完成20个站点、400个桩位建设和400辆自行车投放工作。另外,积极与桑德公司联系,加快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入运行。

四是精心打造市容管理示范点。2016年,我局将根据省市市容管理示范路创建标准,制定创建方案,落实创建措施,加大创建力度,力争创建一条省级市容管理示范路,两条市级市容管理示范路,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同时,还积极配合县有关部门把安东路建成省级放心消费示范街、常青西路打造成商业样板街。

五是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今年,我们将狠抓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落实城管重心下移,确定社区城市管理职能,让社区在城市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期,我们将认真测算道路管理保洁工作量、人员经费,将管理、保洁责任落实下移到社区,建立城管进社区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同时,我们还将建立县直机关与社区挂钩联系点制度,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另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城管建设进度,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城市长效管理中的应用,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城市管理效率。

在开展上述工作的同时,我局还将同时推进其他各项工作,确保城管各项工作今年齐头并进,共创佳绩,为实现我县城市建设和市容市貌提升工作“基础年”作出应有贡献!